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黑塔利亚/异色独伊]幕末纪事[肆]

·借用幕末明治维新背景,军人爱因斯×花魁卢西。

·OOC有,大多数设定架空,背景有一定历史依据。异色私设。

[零、壹] [贰] [叁]

“做个交易怎么样?告诉我昨天你听到了什么,我帮你把你的哥哥弄出来。”

人脉,影响力,对京城的熟稔度,这些条件卢西安诺比爱因斯要优渥得多。与他和尼古拉斯交付自己的自由甚至是以生命为筹码,换得本田葵的庇护相比,拥有花魁名头的卢西安诺行动力远远高于被拔去爪牙的贝什米特兄弟。爱因斯不会去怀疑卢西安诺的信誉,因为他根本没有说谎的必要。

卢西安诺给出的条件极具诱惑力,他是一个比本田葵更适合爱因斯的雇主。

显然,对方和爱因斯的想法不谋而合。他的脸上没有丝毫担忧的神色,噙着微笑等待着爱因斯的回答。

爱因斯只是短暂地沉默了一会,就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个诱惑力十足的交易:“我不认为你适合做交易。”

“哦?你拒绝?”卢西安诺好奇地问他,“我认为这个交易你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你不是一个愿意吃亏的人。”爱因斯直接地回答他。

卢西安诺环抱着手臂,手指轻轻敲打着胳膊,笑容明媚如阳光,“你为什么会认为我在吃亏?”

“如果你愿意在交易结束后收下我一只手臂,我就答应这笔交易。”

卢西安诺笑着问:“我要你的手臂干什么?”

“那你想要什么?”

“你的人情。”

爱因斯看了倚在墙壁上的男人一眼,看不出眼里带着什么情绪。卢西安诺的要求在他意料之中。他爱因斯能给出去的微乎其微,而能作为筹码和上七轩的花魁交易的他找不出来。这个男人无非是想让爱因斯欠他一笔人情债,那是比被扣押住的兄长更好使的一个筹码。

人情交易可大可小,但跟卢西安诺扯上的人情爱因斯找不到一个理由让自己接受。毕竟卢西安诺是敢在他面前直接跟本田葵叫板的人。这个男人跟各种人攀上过关系,或是用金钱或是用肉/欲。他只会比本田葵更棘手。

如果能用钱或者其他物质性的东西解决,这笔交易爱因斯会果断地答应下来。牺牲一条手臂,换回被扣押在本田葵手下的兄长,他不会有丝毫的犹豫。但卢西安诺对物质性的东西不感兴趣,上七轩的花魁用度都是京都的上乘,他最不缺的就是供以享受的物质。

那么剩下的东西,爱因斯不可能给这个男人。自从昨晚初遇到现在,对方击晕他一次,用匕首割破了他的脖颈和手腕,他没有理由再给卢西安诺一个人情。

“好吧,看来你不打算接受。那么算作是我救了你一命的回报,你回答我一个问题,就算我们之间两清。”卢西安诺耸耸肩,有些惋惜面前这块大肥肉飞走的事实,“你昨晚听到的情报和安德烈·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有关吗?”

爱因斯的表情终于有了松动,他露出了稍许惊讶的表情,然后点了点头。卢西安诺似乎低低地咒骂了一句,爱因斯没听清,也不关心他到底问候了谁。当卢西安诺再次把视线移到他脸上时,他的笑容已经消失,留下了一句“一会有人会给你地址”后,快步走过爱因斯身边,最终消失在了走廊上。

等卢西安诺的身影完全消失在视野里,爱因斯推开了纸门走进身后的房间。本田葵正安静地喝着清酒,而他的兄长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已经被带离了这里。看到他走进来,那个日/本男人惯例地露出假笑:“辛苦了,贝什米特君。尼古拉斯君说他有些累了,我就妄作主张让人先陪他回藩所了。”

“你想要的东西一会有人会给你。”爱因斯简短地回答道。

本田葵用食指弹了弹酒杯的杯壁,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然后日/本男人不紧不慢地说道:“果然让贝什米特君去对付瓦尔加斯君,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十分惭愧,我实在不擅长应付他。”

本田葵和卢西安诺·瓦尔加斯都是前一秒脸上还堆着笑容,后一秒就能抽出刀结果一条性命的人。直截了当不是他们的作风,长袖善舞才是他们明哲保身的手段,更遑论遇到的是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彼此都不希望在对方面前稍逊一筹,所以他和卢西安诺的谈话处处暗藏着锋芒。

但爱因斯和他们截然相反,厌倦繁琐和冗杂的修饰。他开门见山,让卢西安诺的暗箭无处可藏。

有人敲了敲纸门,在得到本田葵的应允后走进来,递给了爱因斯一张纸条,又迅速退了出去。爱因斯看了看纸条上的地址,确认它不存在于自己的记忆里。

主位上的日/本男人气定神闲地再给自己斟了一杯酒,语气客气地给爱因斯下达了指示:“那么就麻烦贝什米特君帮忙跑一趟了。”

评论 ( 4 )
热度 ( 2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