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魔道祖师/薛晓薛]梦里不知身是客(上)。

·原著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属于我。

·原著时间线之后,假如薛洋未死。

·CP注意避雷。清水[大概。

是夜,无风无月。义庄已被黑夜笼罩,安宁得有些不同寻常,连夏夜常闻的虫鸣都销声匿迹,只余在寂静里响起的一阵脚步声。

薛洋端着装着青菜的盘子,走向义庄里唯一亮着灯火的房间。

他如今只有一只右手,端着盘子之后那掩着的房门就成了他的阻碍。他咬着下唇“啧”了一声,侧身用肩膀顶开了那扇虚掩着的房门。

然后是熟悉的抽剑声和从眼前一闪而过的寒光。

薛洋端着盘子的手没有一丝颤动,他垂下眼看着指着自己脖颈的剑锋,开口时嘴角就已经翘起来了,露出他的两颗虎牙:“这游戏玩了这么久还没腻吗,晓道长?”

那剑拿的并不稳,拿剑的人浑身颤抖,带得那剑尖就在薛洋的面前晃个不停。薛洋眯起眼睛,嘴角的笑容更深,手腕轻轻一晃,剑就被盘子轻松地从晓星尘手中挑落。金属落地的声音在一片空寂里显得格外清脆,晓星尘后退一步,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了那个名字:“薛洋!”

薛洋随脚一踢,落在地上的剑就被他踹到了一旁。他心情似乎很好,回应的时候依旧带着笑意:“在呢道长。”说着自顾自地把手里的盘子放到桌子上,对着站在一旁一动不动的晓星尘道:“我说晓道长,你如今连剑都拿不稳,还是省省力气吧。”

“你!”

“我?我怎么了道长?”薛洋笑嘻嘻地说,“你不是想杀死我吗?从你醒过来有三个月了,每次见到我的时候你都想杀我,可是你瞧,我现在还活着呢。”

他俯下身捡起地上的剑,把它丢在晓星尘的脚边,“连剑我都给你准备好了,虽然比不上霜华,但杀个人总归是没问题的。”也不在意晓星尘一直没有回应,薛洋继续开口道:“怎么,晓道长不是自诩正义之士吗?怎么现在对着恶贯满盈的大魔头反而下不去手了?”

“薛洋!你欺人太甚!”听声辩位晓星尘早已练就得炉火纯青,脚边的剑被他拾起后再次抵上了薛洋的脖颈。这一次白衣道长的手稳了很多,锋利的剑尖在薛洋的脖子上留下了一道血印,血液从那口子里渗出来,再顺着剑身一滴滴地滑落。而薛洋面色不改,依旧是一张笑着的脸,“道长,你这剑再往前送几分,那个小瞎子和宋岚,还有这个村子里的人,他们的仇你就可以替他们报啦。”

他故意低下声音,宛如鬼魅的呢喃诱惑着迷途的旅人,“道长,你还在等什么呢?”

对啊,他还在等什么呢?

枉死的村人,被他哄骗害死又被炼成凶尸的友人,被残忍虐杀又魂飞魄散的阿箐,而罪魁祸首现在就站在他的面前,他手中的剑已经压上了薛洋的脖颈,只需再用上几分力,那个罪不可赦的薛洋就将死于他的剑下。

那个在途中被他和阿箐救下的少年,那个时常向他要糖吃的孩子,那个讲着自己童年的经历、仇视着这个世界的薛洋。

晓星尘从未湮灭过斩杀薛洋的念头,从三个月前他醒来那一刻开始,他就寻找着杀掉薛洋的机会。薛洋从一开始就没有隐瞒自己的身份,他醒来之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出自他恨得撕心裂肺的那个人。

他说:“晓星尘,我是薛洋。记得之前的事吗?现在你的右手边有一把剑,你可以试试杀了我。”

晓星尘举起剑的时候面前的薛洋并没有动,义庄经历的一切早已经在他的脑海中根深蒂固,遗留给他的是无尽的悔恨。那种悔恨尽数倾注在他手中的剑上,他毫不迟疑地刺向薛洋的咽喉。

就在那时薛洋叫了他一声:“道长。”

和晓星尘在那三年中,听到的声音一模一样。

薛洋在那三年用着假声叫他“道长”,或许是找他要糖吃,或许是突发奇想朝他撒个娇。他那时不知道薛洋长得是个什么模样,脑海里浮现出来的就是个咧开嘴露出虎牙,朝他笑着的少年。如今再听到这个称呼,晓星尘的脑海里竟出现了薛洋的脸。

他曾在金麟台上见过薛洋。那时他眼未瞎,薛洋的身形刚刚长开,他几乎不能相信那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竟然做出此等伤天害理之事。

之后再遇见薛洋已经是数年之后,他大概已经长得更加俊俏,笑着的时候小虎牙就从他的嘴唇中露出来。

就是这个人,在义庄做出了丧尽天良的事。

然后晓星尘后知后觉地发现,他握着剑的手在颤抖。他几乎是用尽全部的力气才抑制住身体的战栗,但这已经是极限。他能感觉到剑尖就停在薛洋的面前,可是他已经没有将剑再向前送上一分的力气。

晓星尘对他薛洋下不去手。这是多么可笑的一件事。

“看看你的手,道长。”薛洋再次说话时口吻是满满的嘲讽,声音也恢复成了原本的声线,“从前斩杀走尸的时候是多么威风啊,现在却连剑也拿不稳了。”

“闭嘴!”晓星尘歇斯底里地嘶吼出声,手中的剑颤抖地更加厉害。然后晓星尘听见薛洋“啧”了一声,剑就被他打落在地。

那厢薛洋道:“这个游戏没意思。道长,你太没意思了。”俨然是一副玩腻了游戏的顽劣孩童的口吻。晓星尘站在原地气得发抖,他的仇恨和懊悔,在薛洋看来竟然只是一场闹剧。

他恨他对面站着的薛洋,可是最恨的是下不去手的自己。一向嫉恶如仇的“明月清风”晓星尘,竟会对薛洋下不去手。

“不过我最近耐心出奇的好。”他最后听见薛洋说,“道长,这个游戏我们慢慢玩。”

没有意义。这场闹剧没有任何意义。

即使薛洋口中的“游戏”进行了三个月,晓星尘依旧对薛洋下不去手。

触手可及的剑,毫不闪避的目标,已经贯彻在血液里的悔恨,这一切都不能让晓星尘挥下手里的剑。

“我……我……”已经抵上肉体的剑却在晓星尘越发激烈的战栗中掉落,白衣的道长缓缓蹲下身子,崩溃似的抱住了自己的头。义庄里那些枉死在霜华下的村人,由他一剑穿心的宋岚,落泪的阿箐,一张张脸从他混乱的神思中闪过,最后是那年他在金麟台上见到的薛洋,一脸狰狞的笑意:“你给我等着,晓星尘。”

“晓星尘,”记忆里的声音和耳边的笑声重叠在一起,他听见薛洋愉悦地说:“你下不去手的。像你这种老好人,连偷你钱袋的小瞎子都能带在身边,连身份不明的人都能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去杀和你朝夕相处三年的我呢?所以你那时才自杀的啊……明明上来和我拼命才是你自命高洁的做法不是吗?。”

“我……我……”晓星尘想要说些什么,所有的辩解却都堵在了喉头。

“晓星尘,你承认吧。你杀不了我的。”薛洋再次重复了诅咒一样的话语,“正义高洁的‘明月清风’,杀不了我薛洋。”

——TBC。

魔道的第一篇同人献给了薛洋和道长……不长,就是个短篇,估计挤挤时间几天就能完结。

不洗白薛洋,他也不需要洗白,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他有他吸引人的地方,同样也有不可洗刷的罪孽。他偏执,视人命如草芥,但同样也有孩子般的稚气可爱的时候。他同样拥有感情,对晓星尘,对阿箐,他并不是冷酷无情。

这篇是BE,一切只是薛洋的执念。他的执念,不是爱,也不是恨。在我看来薛洋一切的仇恨终归是一种执念,他甚至对感情没有一种准确的定义。他认为他自己是应该恨晓星尘的,可是到最后已经分不清他对晓星尘到底是怎样的一种情感。

我尽力地在复原原作里薛洋的性格,一切以自我为中心,偏执疯狂,十足的性情中人。

而对于晓道长,老好人的性格,嫉恶如仇,但容易心软。晓道长在我看来是不适合这个混浊的世界的,不得不说薛洋有一句话说的很对,晓道长不适合插手世事。

“明月清风”晓星尘,明月凌空,清风过世,哪知世事艰险,万事又并非非黑即白。所以未免处事不够圆滑,甚至说有几分天真。然而这一点却也是晓道长最为可贵的一点。

他们都很有特色。我会尽力去写好这个故事。

另外毕竟这篇是同人,而且是略有CP向的,所以难免有美化。无论是人物的性格还是情节,都不可能完全按照原著的路数走下去。

请多包涵。

评论 ( 14 )
热度 ( 31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