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黑塔利亚/米英/国设]重蹈覆辙。

·修改之后的入坑作《无以复加》,虽然看起来是米→→→→→英,但是是绝对的双箭头【虽然只是作者的单方面承认x。

·若是对某些言论感到不适请停止阅读,不希望因为观点的不一样产生矛盾_(:з」∠)_。

·结尾有KISS暗示。

 

会议暂停的时间不早不晚,美/国拿过秘书递过的汉堡时还能感受到透过塑料纸的温度。放在桌上的可乐杯散发出的浅薄冷气环绕而上,杯壁划下几滴融化的冰水,在深色的大理石桌面上集成一个空心圆圈。能够在汉堡还尚有温度的时候享用它,归功于英/国人早已根深蒂固的下午茶时间。

然而会在这个时刻安静的只有乐于享受下午茶的英/国而已。休息室里的家伙们夹杂着各国语言的吵闹声与女王陛下准备的闲适静谧的房间完全格格不入,当然美/国也未曾想过这些性格迥异的家伙们处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就能安静下来。就比如那个现在指着德/国那个肌肉块叫骂的南/意/大/利,还有前一秒抱着熊猫人偶而下一秒被摘掉头套的俄/罗/斯混蛋吓得大叫的中/国,原本在英/格/兰会出现熊猫人偶这件事就足够匪夷所思了,相比起来中/国会被俄/罗/斯吓到一个懒得去计数的次数,也是更加的匪夷所思。至于满身可以打马赛克的法/国他直接选择无视,希望英/格/兰的警察不会突然闯入这里把他带走,不然下一场在法/国举办的会议将会出现主办国缺席的场面了。

美/国咬下手中拆开了包装纸的汉堡,内里的肉质是干涩和糟糕的口感,被美味炸鸡滋润得挑剔的味觉发出强烈的抗议,美/国只得停下咀嚼的动作,思考着从本国空投正宗的汉堡这件事的可行性有多大。或者直接造一架飞机取名为“Hamburger”号,专门装满汉堡随自己各地跑会议好了。咬着吸管的美/国吸着可乐这样想着,目光无意识地流转一圈之后停在了对面的英/国身上。红茶同样冒起丝缕的白烟,不过是因为茶水温烫的温度。事实上英/国和美/国自身也如同各自珍爱的饮品一样,站在一条直线无限延伸的两个极端。

作为唯二坐下没有张嘴说话的国家之一,美/国依旧是一个尽职的噪声制造源。吸溜着可乐的时候会发出很大的响声,这也似乎成了美/国自带的一个属性。他当然不会忽略对面英/国皱起的那可笑的眉毛,虽然自诩为绅士,英/国却很少会隐藏起自己的情绪(口头上的不算,毕竟连美/国都会察觉到他的口是心非)。从美/国遇到他的那时起,英/国那双祖母绿色的瞳孔里盛满的永远都是洁净的光辉。很多个早晨美/国先于英/国睁开眼时,最期待的便是英/国掀开眼帘的一瞬,闯入他视线的那双眼瞳会绽放出温暖的色彩。

于是那双眼瞳突然再次闯入他的视线,与记忆中的光辉重合时,美/国从许多年前的美好早晨中惊醒过来。英/国那两道眉毛皱起的皱褶更深了几分,“别干这些蠢事,美/国。你吵得我看不进书。”

作为回应,美/国加重了吸取可乐的力度,加速将杯中剩余的可乐喝掉。而与此对应的,气流击打杯壁发出的声响令英/国更加得难以忍受。粗眉毛绅士大力地合上摊在桌上的书本,美/国这才看到封面那堆不似英语单词的字母,声音从满口的可乐中模糊地透出来:“……滋溜滋溜,Ci、Cien,an滋溜滋溜,anos……”

“《Cien anos de soledad》,”英/国抬起手托住脸颊,一脸恶劣的笑容,“别用你蹩脚的英语发音来念西/班/牙语,小鬼。”

“滋溜滋溜……大叔就别装、滋溜滋溜……。”

“吵死了,美/国。”英/国打断美/国含糊不清的发言,“把你嘴里那令人厌恶的垃圾食品全部打扫干净再说话。因为它非常的吵。”

“滋溜——Hero最喜欢的食物怎么可能会吵呢。”一口气吸干净可乐的美/国把空杯子十分用力地拍在大理石的桌面上,尽管纸质的杯子并制造不出十分巨大的声响,美/国还是试图制造出十足的威慑力,想让英/国同意他的想法,“明明吵闹的是那些不懂得会场秩序的家伙们而已,英/国你只是单纯地不爽我这个世界的Hero!”

“我的确对你不爽到了极点,”对于美/国,英/国已经完全不抱有“因为是主办国所以要保持绅士风度”这样的想法,所以他伸出拇指狠狠地倒转到了下方,“而且会场秩序这一点从你口中说出来简直难以置信,最常搞砸会议的美/国小鬼。”

“看吧果然英/国你嫉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给我好好听别人说话啊混蛋!”英/国深吸了几口气才抑制住“把大理石桌面拍到对面一脸嚣张的蓝眼小鬼的脸上”这样的危险想法,如果给女王陛下和自家上司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就太不应该了,所以他拿起桌上的书本快步离开这间已经被嘈杂占领的休息室。美/国最后看见英/国掩上房门的时候,书本的封面上那堆不明字母又一次晃过了他的视线。

《Cien anos de soledad》。

美/国确实不会念对于他来说过于生疏的西/班/牙语,不过他知道那串西/班/牙语翻译成他熟识的语言后的模样。那是十分贴切他们存在的、或许会更漫长的一段时光。

《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美/国凝视着休息室已经紧闭的房门,英/国的离去并没有对休息室中的喧闹产生影响,或许除了一直在意着英/国的美/国,那个拥有沙金色头发的国家意识体的离开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毕竟他们这样不稳定而又复杂的存在,如若不是自身去接触外界的世界,直到消失才会为人所知。

即使对方是英/国也一样。即使是那个曾经抚养过他,教育他真正成为一个国家的英/国也一样。

不管之前是多么亲密的关系,当真正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的时候,这些羁绊就会被尽数斩断。交织着的是利益与冲突所连接着的两个国/家的交流,或是亲近或是疏远,谁也不知道下一刻站在自己身边的是伙伴还是敌人,谁都是孤独的存在。

这是他们长达数百年乃至数千年,还在继续延续着的漫长的、孤独的时光。

“我们是不需要感情的,美/利/坚。别重蹈覆辙。”

这是英/国在那场大雨中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他作为兄长最后的教导。眼泪和雨水混在一起,早已分辨不出他的感情溶解在了哪一滴即将破碎的雨滴里。他是在这个世界上经历过数百年辗转的国家,感情被洗涤之后残余的是伪装在表面之下不知还存在着多少的真实。然而这份真实,却并不是属于他的感情。

那些属于他承载着的、肩负着的人民的希望。掺杂着任何关于自身的感情,是不被允许的。

所以,英/国为自己的感情付出了代价。

但是,美/国觉得自己似乎会重蹈覆辙。

 

美/国走进会馆的花园的时候,伦敦灰蓝的天色终于露出一丝太阳的微笑。因为鲜少,每一个伦敦的晴天对于美/国来说都是特别的。被阴云笼罩着,从缝隙中泻出的那些阳光才会更加可爱,就如同它降临的这个国家一样:纤细却耀眼,那样骄傲地洒下自己的光辉。

英/国会在每一次有阳光出现的时候坐在安静的地方——例如花园的树下或是阳台上的桌椅边——读书或是仅是小憩,即使是在短暂的休会期间也是如此。英/国并不知道美/国会知晓他的这个爱好,而美/国会知晓也仅仅是一个偶然。谁会对那个在树下捧着书睡着的金色头发的国家视而不见呢?

那次他们的上司在白宫商谈,是难得的仅有他们会面的机会。美/国走到树下蹲下去注视着合上眼睛平缓呼吸的英/国很久。平常的美/国会兴奋地大叫着吵醒英/国并挖苦他的毫无防备,但那是有着旁人的时候。这一次只有英/国和美/国而已,这让美/国无法控制地回想起这片土地还是草原,英/国同样是坐在树下吐出轻柔的呼吸浅睡的时刻。

那个时候,英/国是他的庇护和依靠。美/国总是能在英/国身上找到安全感,无论是拉着自己的手掌,抱着自己的手臂或者仅仅只是他的呼吸,因为那些昭示着英/国的存在。而如今美/国他成长得比英/国更为迅速,那个国家也不再是记忆中高大的模样,可是坐在英/国的身边,耳边充斥着的是英/国清浅的呼吸,似乎只要拥有英/国这样一个存在的条件,美/国就能找到数百年前英/国带给他的感觉。

那天下午他陪伴在睡着的英/国的身边,在他还未苏醒之前离开。在连续发现几次这样的英/国之后,美/国知晓了英/国关于阳光的习惯。他明白那个骄傲的国家不会允许自己被掌控,对于美/国更甚,所以美/国选择了沉默。只有他们在的时候,美/国就会去陪伴那个睡着的国家一段时间,然而更多的时候并不是他们独处,英/国很多时候也会我行我素地捧着书籍坐在有阳光的树下,却没有合上他那双祖母绿色的眼眸。美/国吸着可乐在液体击打吸管的噪音中看英/国一眼,然后嚼着冰块大笑着冲向英/国打破那份宁静。

美/国在花园那棵巨大的英国栎下找到了英/国。显然美/国的入侵并不隐秘,英/国在美/国走来的脚步中合上手中的书,语带嘲讽地开口:“你是在伦敦吓到脚软了所以来找我了吗,小鬼?今天一直跟着我就像中/国催着你还钱时候一样——”

“……话说英/国你在自己的院子里也不会睡着吗?”

“哈?我什么时候——”

“在我家院子里的时候。”

“你在胡说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英/国你脸红了哦!”

“你这小子是来戏弄我的吗!”

美/国看着面前已经完全丢掉绅士风度的英/国,自持而骄傲的国家意识体窘迫而羞恼的神情尽入眼底。微红的双颊与气恼的双眸是英/国少有的活力的标志,像是撕破阴云黑暗的那些阳光那么耀眼和可爱。

美/国察觉到不知何时,他对英/国的标签已经从可靠而转变到可爱了。这是不应该存在于国家身上,夹杂着他自身的感情。

无可避免的,重蹈覆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抱歉了英/国——”

“哈你又要干什么——”

拉长了声音的尾音迅速消弭在伦敦纤细的阳光中,从美/国的角度可以看见草地上投下的虚渺的光影——他靠在英/国的肩膀上,而他和英/国的影子交织在一起,融入了树下那片光斑之中。

而下一刻影子的交织略微分离,再次重合时交融的一点成为阳光与光影交织的纽带,交汇然后融合。

无可救药的重蹈覆辙。

美/国闭上眼睛前将英/国在阳光映照下更显绯红的脸颊印入脑海,耳畔是英/国清浅,却令他安心的呼吸。

——END——

评论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