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秋橙]秋雨橙风08。

·他俩终于牵手了!【群魔乱舞.gif

·作者就是喜欢玩雪夜梗。【ni

 

这顿搭配诡异的晚餐最终由叶秋付了账,苏沐橙并没有推辞,走出咖啡馆站在H市并不寒冷的雪花中等他。时间有些晚,即使是临近年关,夜晚十点的H市也显得有些冷清。咖啡馆的门前有一座路灯,外形类似于18世纪欧洲路边添油燃烧的煤油灯,不过灯泡放出的光亮比摇曳的火光更加稳定和耀眼。

叶秋拉着行李箱走出咖啡馆,拍了拍站在雪花中的女孩的肩膀,问她:“嘉世没有门禁吗?”

“十二点的门禁。”苏沐橙对着从手套中露出的指尖哈了一口气:“不过最近很多人都回家过年了,所以门禁也就放松了。“

“你不回家过年吗?还是嘉世对你这位美女选手看得太紧?”叶秋随口打趣地问了她一句,女孩听到话笑嘻嘻地回他,“我没有家啊。”

没有家?叶秋脑海里闪过无数种可能,跟叶修一样因为电竞和家里决裂,不过苏沐橙是不会说出“没有家”这种类似于赌气的话的。或者是家人并不在自己身边,可这样苏沐橙也并不会回他“没有家”这样的话。

叶秋突然感觉到一阵惶恐,这个女孩自出道到现在,到底有多少人真正了解过她呢?长得漂亮,技术不错,坚强,她在荧幕上呈现给这个世界的近乎于完美的姿态,但是叶秋却知道这个女孩在叶修退役的那天晚上躲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里哭泣,这样脆弱的一面她只愿意叶修看到,或许也只有叶修可以看到。

直至今晚苏沐橙对他说出这样的话,叶秋也不知道它背后的真相。她不再是屏幕上勇毅的沐雨橙风,只是一个站在雪花里刚和他喝完一杯提拉米苏,会笑着回他的话的普通女孩。

那一刻叶秋突然意识到,自己对这个女孩的了解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多,或许对苏沐橙来说,自己只是一个突然闯入她世界的一个可以算做朋友的存在。比很多人都亲近一些,不过似乎现在,他连朋友也算不上。

叶秋看着自己身侧与自己并肩而行的女孩,她的侧脸被路灯的灯光蒙上一圈金色的光晕,模糊了她脸颊的轮廓,把她的存在都显现得不真实。

他突然想把这个女孩狠狠地按进怀里来确认她的存在。她的微笑,她的哭泣,她站在灯光下几乎透明的轮廓,鲜活地在他眼前都一一出现过,如果这样一个女孩消失了,他想他会很难过。

他们并行时的距离很近,就是那一个瞬间苏沐橙的指尖无意间碰到了叶秋拖着行李箱的那只被雪花冷冻掉的手背,女孩的指尖同样冰凉,没有温度的两只手碰在一起只有简单的触感,而下一刻叶秋松开了行李箱握住了那只在自己的手背上残留下触感的手。

行李箱砰的一声掉落在地上,在寂静的夜里传出很远。

职业选手的手都保养得很好,即使没有温度也是细腻而柔软的。为了保护手指,指甲留的稍稍长过了指尖,修剪得圆润而整齐。苏沐橙抬起头看他,瞳仁中倒映出路边闪烁的灯光,浅浅地勾起嘴角。

苏沐橙勾了勾手指,指尖在叶秋的手心里划过留下浅淡的痒。叶秋蜷起手指将那只手圈在手中,用空余的另一只手拉起行李箱。箱子的滚轮咕噜噜地留下一路的杂响,掩盖住身后的女孩的脚步声。

两只握在一起的手传递着彼此的温度,手心微湿的汗意酝酿着暖意,叶秋听到女孩在身后的低笑声。

“说真的我很少这么晚还待在外面,叶修在的时候也没有,”叶秋听见苏沐橙说,“有人陪的感觉真的挺好的。”

“我哥那个性格你只能拔他网线,如果是你的话他倒不会生气。”

“啊强制下线之前被群殴死?那么一叶之秋明天就会上荣耀论坛置顶了……”苏沐橙突然顿了顿,“不对……现在一叶之秋是孙翔那个二货了……”

“孙翔……”

“啊虽然自大了些不过人还不错,有时候还能说一叶之秋还站在沐雨橙风身边吧……不过下个赛季就不是了。”

“要去我哥那边吗?”

“嗯,因为合约还没到期……如果叶修不在的话,说真的沐雨橙风的存在也就没有意义了。”

真的没有意义吗?叶秋突然想问她。沐雨橙风在荣耀中的意义,只是站在叶修的身边吗?

苏沐橙是喜欢着荣耀,但这份喜欢,是基于叶修的基础之上。

“不……”叶秋紧了紧握着女孩的手,“沐雨橙风的存在并不是没有意义。不仅仅是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意义。”
“……?”

“因为沐雨橙风,很多人才认识你。很多人才看见了你。或许你对于另一个人来说,代表的不仅仅是一个角色,你给他带来快乐,带来憧憬,我想嘉世除了一个一叶之秋,还有你的位置……很多嘉世粉的心里,在联盟很多职业选手的心里,沐雨橙风是不可以缺少的存在。”

苏沐橙是很坚强,在叶修退役之后依旧很坚强。可是她的一切很少为了自己,也因为她专注的是叶修的一切,她也许会忽视掉了很多东西。那个咖啡馆的老板,甚至于联盟中同为女选手的楚云秀,沐雨橙风对于她们的存在不再是一张冰冷的账号卡,而是苏沐橙。

这个女孩,也会否认自己的意义吗?

后来得知了一切之后,叶秋才明白这个女孩并不是否认,而是寄托。她将她全部的一切都寄托给了叶修,并且也习惯了叶修的强大会回应她的这份期待。

苏沐橙是很坚强,因为她的身后有着叶修。然而她或许也很脆弱,因为她的身后只有叶修。

评论 ( 4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