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刀剑乱舞/三日鹤]结缘[拾]

我现在试试能不能发上来。

图片转文字错误太多……如果有错字的话麻烦各位告诉我!


前情回顾:


[壹] [贰] [叁] [肆] [伍] [陆] [柒] [捌] [九]


看见医院的大门时,大和守安定加快了奔跑的步伐。冬日的风似乎都被冻出了棱角,刀刃般凌厉地割过脸颊,却没能减缓他的脚步。

片刻前他刚刚在公园干枯的草坪上苏醒,睡眠时变得薄弱的机能风中没能抵挡住全部的寒冷,他在一阵凛冽的风里打了个颤。身上搭看的外套从肩头滑到了腿上,大和守安定盯看那件红黑相间的军服外套,确认它的归属权不是自己的。

大概是哪个路过的好心人送给他的吧。大和守安定对看冰冷的双手哈了一口气,“是个挺不错的家伙呢…… ”

他把外套搭在手臂上站起身来,兜里的手机一阵震动后响起预设的铃声。大和守安定脸色一沉,系统预设的铃声是他特地设给冲田总司的主治医师的,而他一般打电话过来绝不是什么好消息。

大和守安定掏出手机,手机按上屏幕时他才发现自己在颤抖——每一次接医生的电话前他都需要做好心理建设,因为那个中年男人在很久之前就告诉他,冲田总司的情况不容乐观,哪一次电话说不定就是冲田总司的死亡宣告。

那么这一次是什么消息?是不是……他最害怕的那一个?

他最终没有接通的勇气,捏看手机朝看医院的方向跑去。他急切地想要赶到冲田君的身边,却惧怕着得知他最不愿听见的噩耗,但是现在除了他之外冲田君没有其他亲近的人了一一那个人一向待人都温柔和善,也因如此他与其他人似乎都有看若有若无的疏离。以礼相待,同时却也拒绝任何人与他过分地亲密,更逞论恋爱和结婚。这么多年来冲田总司的身边只有大和守安定一个人,听闻他有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发,但鲜少联系,大和守安定至今也只见过一个被冲田君称为“土方先生”的男人。

然而即使是这位“土方先生”,在冲田总司住在病院的三年,一次也没有出现过。明明如果想的话,冲田总司的身边是可以热闹起来的。但冲田总司说他喜欢安静,况且与别人结缘有时并不是一件美好的事。他说他不适合与他人结缘,安定你可是个特例哦。

但他还未弄清楚他的“特别”究竟是什么,冲田总司就住进了医院。一开始还有些邻居前来探望,渐渐地也就只有在大和守安定去医院时收到的例行问候。冲田总司是不会好起来的,这是包括大和守安定都清楚的事实。

但他同样不想冲田总司就这样死去,因为同冲田总司的身边只有他一样,大和守安定唯一亲近的人也只有冲田总司。

我与世界结下的缘份,如今只有你而已。

大和守安定冲到急救室门前时,焦急候在门口的护士松了口气,“联系不上你我还有些担心,医生在里面急救所以拜托我打给你……”护士晃了晃手中属于那位主治医师的手机,“冲田还在里面急救,不过我这边也不能多待,所以可以拜托你一会帮我把手机还给医生吗? " 护士的语气轻柔,不知是为里面还在抢救的冲田担心,还是只是基于职业养成的习惯。

大和守安定喘看气点了点头,没有伸手去接,只是转身坐在了一旁的座椅上。护士动作轻巧地把手机放在他的旁边,离开时的脚步几不可闻。大和守安定闭上眼靠上了墙壁,隔着眼睑依旧能够捕捉到急救室亮起的红灯光芒。

他不知在这里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等待,周围是充斥鼻腔的消毒水味道和冰冷而寂静的空气,他像一座孤岛被恐惧和寒冷包围看,除等待审判之外什么也不能做。就算他得到的答案是他最不想面对的结果,他也不能挣扎反抗——因为那只是无济于事。死亡是凭借他的力量无法逆转的终局,每个人都将迎来这样的终结。

但是。他不甘心。冲田总司是他唯一想要守护的存在,大和守安定无法改变他逐渐走向死亡的结局,却不甘心只这样接受所谓命运的摆布。神明,妖魔,鬼灵,这个世界明明有这么多存在可以逃脱死亡的束缚,为什么偏偏是冲田君要受到这样的对待?

“如果,如果我有力量的话…… 即使是神明,我也不允许把冲田君带走。”

他的声音低而轻,是呢喃自语也是战斗宣言。

“还真是危险的发言啊,小鬼。总司平时就是这么教你的? ”

男人低沉的声音突然在一片寂静中响起,大和守安定睁开眼,看看穿看长风衣的高挑男人走到他的面前。男人取下唇角的香烟,缓缓吐出一口烟雾,一张棱角分明的的面孔模糊在一片白烟里。

大和守安定对这张脸不算熟悉,但也不陌生:“好久不见,土方先生。”

“确实挺久没和你见面了,你长这么大了。”土方岁三只是例行问候,话题很快就从他的身上转开,“总司进去多久了? ”

“我也刚到,不过应该不会太久。”公园就在医院的附近,手机上也并没有未接电话,他应该是在冲田总司送进急救室后没多长时间就坐在了这里。

土方岁三将烟头丢在地上,用鞋尖碾灭,弥漫开的烟草昧道冲淡了消毒水的气味。他坐到大和守安定的身边,少年倔强地低头不语,土方岁三也没有开口。冲田总司的近况,以及为什么没有出现过、现在却出现在了这里的原因,土方岁三都没有问,也没有解释。

静默的僵持一直持续到急救室的门被打开,带着口罩的医生直接走到大和守安定跟前,手中的通知书递过去时半途被土方岁三直接夺过,刷刷刷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交还:“我是总司的远房表哥,从血缘上来说比这小鬼更有权利签字。”

医生朝大和守安定投来探寻的目光,大和守安定缓慢地点了点头,戴着口罩的男人也没多问,转身又进了抢救室。

土方岁三又重新燃了一根烟,没有去抽,只是看着烟卷缓慢燃烧着,“这三年也是辛苦你了。”

“只要是为了冲田君,我做什么都可以。”

“小子,难道离了总司你就不能活了吗? ”

“如果冲田君不在了的话,我也会跟着去的。”

土方岁三眯起眼睛打量了少年稚嫩的面孔一番,嘴角挑起的笑是满满的嘲讽意味,“看来他还是没听我的劝告,太娇惯你了。”

“我和冲田君的事不需要你来管。”大和守安定回嘴反击,“你根本不了解冲田君。”

他是多么温柔多么善良的人,一个一直不在他的身边、在冲田君住院三年都没有出现的人又怎么会知道。

“我算是看着他长大的,小鬼你又知道他什么?”土方岁三弹了弹烟灰,“你只知道他现在看起来温软,他九岁的时候操着木棍把邻居家欺负他的人揍了个半死,初中时跟隔壁学校打架是我装作他哥哥把他从教务处领出来。他当年什么都敢干,干起来命都不要,后来他高中毕业自己来了京都,有一天突然打电话回来说他收养了个孩子……我当时根本不信,所以才来京都看了一眼。”

这是大和守安定第一次听见别人告诉他,他不知道的那一个冲田总司。在土方岁三眼里,那个被大和守安定一直景仰看的温柔而如同保护伞一样的人,像个善于伪装的狼崽子,温和的外表只是迷惑别人的幌子,内里的狠厉和果决比他想象中的恶人更甚几分。

冲田总司一直展露在大和守安定面前的是他的柔软和温和,但他从来没有探究过那笑容背后隐藏的东西。因为那是冲田总司给予他的,他心甘情愿地领受,不贪婪地去索求。

“……冲田君的家人呢? " 大和守安定轻声问,这是他一直想问冲田总司,却也一直回避着的问题。大和守安定留在冲田总司身边时,青年就只是独身一人,那么长的岁月里来探访的人只有土方岁三,其他人连电话都不曾有过。他早就默认为冲田总司处于与他一样的处境。

“他是遗孤,我估计他也不会告诉你。”土方岁三吸了一口烟,说话时烟雾就从唇角飘了出来,“我父母和他的父母是旧识,他父亲在他出生前一个月出意外死了,母亲生他时难产,也跟看去了。本来他头上还有个姐姐,他六岁时他姐姐得了急性肺炎,没几天就走了。后来有个自称是开了灵眼的阴阳师,说他前世做的是伤神魂的事,这辈子有人帮他改了命,代价是他的血亲都得死。他命硬,但也活不长。然后那阴阳师没几天也被人发现死在了家里,还留的有遗言,说他泄露夭机,死得应该一一是不是听起来像是个狗血的八点档肥皂剧?”

大和守安定从喉咙里滚出几声笑,说不清是嘲讽还是鄙夷,“这听起来真像个诅咒,为他改命的那个人得是多希望冲田君不得好死。要是让我知道那个人是谁,我不会放过他的。”

“神神叨叨的胡言乱语,我压根就没信。”土方岁三斜眼瞧他,口气带了些无可奈何,“他到京都之后确实收敛了许多,不过这边估计也没人知道他的身世,在背后嚼些闲言碎语一一当时我来的时候你就站在他后面盯着我看,那眼神我太熟了,他九岁揍那个想抢他书包丢进河里去的小子的时候就是那眼神,敢动他东西的他绝不手下留情。我就知道他捡回来的人也肯定不是个善茬,于是警告他别太放纵你。当然,他肯定没听进去。”

就这么放任狼崽子长成了一匹敏感的恶狼。

偏执狂躁,敏感而神经纤细,冲田总司和大和守安定实际上是如此相似的存在。

“……那你呢?”大和守安定诘问男人,“如果说冲田君放任了我,那你不也是放任了他?既然你认识那种眼神,那么冲田君揍那个小子的时候你也看看的吧?你没有阻止他,又有何权力来让他不要放纵我。”

“比我想象的敏锐很多。不过现在来说已经太迟了。”急救室刺目的红色警报灯映照在他的脸上,掩盖了这个男人露出的稍许疲惫的面色,“我和你,都救不了他了。如果我当时阻止他来京都,或者是阻止他留下你……”

结局也许就会不一样。

“没错,或许结局会不一样。但是我也没打算接受现在这个结局。”大和守安定倏然站起身,眼睛里暗沉的神色氛一团浓墨似的幽深。土方岁三发出一声嗤笑,“你,你能干什么?你只是个普通人,你什么也做不到。”

“……”

“你能找到给总司改命的那个人吗?你知道总司即将面对的是什么吗?就算黄泉派来了信使来结束总司的生命,你连死神的脸都看不到。”

土方岁三毫不留情地击碎少年的豪言壮语,大和守安定咬看下唇冲过去揪住他的领子:“那你说说你能做到什么啊!你除了在这里说些没用的话,用过去那些事情来装成很了解冲田君的样子外,你还能做到什么!说到底你跟我没什么两样罢了! ”

都是那么普通卑微的人类,无法脱离生离死别的循环,由生到死,不过弹指一瞬。

人类就是如此无力而弱小的存在。

土方岁三却在少年的注视下扬起一个笑容,“我?我跟你可不一样。大和守安定,别把我和你相提并论,我能做到你做不到的事。”

“那你就把冲田君从死神那里留下来看看啊! ”

“我可以做到,但是大和守安定,你想不想做到? ”

 男人一把抓住大和守安定揪住他领口的手,凑到他的耳边低声道:“用你这双手,亲手斩杀黄泉的信使,把你的冲田君留在你的身边。”

“我……? ”

“对,由你来做。”男人的声音更加低沉,却一字不落地钻进大和守安定的脑海里,引导看他看清他潜伏看的、赤裸的、最真实的欲望,“由你来守护你的冲田君。”

“由我 ……来守护…… ”

“向我祈求吧,大和守安定。”男人捧起大和守安定的脸,原本漆黑的发色变得雪白,深邃的暗色瞳孔染上了太阳的耀眼光辉,褪变成青年的“土方岁三”将少年揽入怀中,“向我祈求力量,可以杀死神明的力量一一为了冲田君,你什么都可以做不是吗? ”

“我…… ”

“你不想留住他吗?你要眼睁睁地看看他死去吗?”青年耐心地诱劝,“你有想做却做不到的事,勇于反抗命运的你是个勇敢的孩子。来,向我祈求力量,只要是能够让你留下冲田君,你什么都可以做不是吗? ”

放弃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灵魂,你的坚持,用它们来换取你的力量。

白发青年带看笑容看大和守安定一点一点抬起头与他对视,一字一句,斩钉截铁地道:“请给我可以反抗命运的力量。”

“乖孩子。”白发青年将手心贴上大和守安定的后心,屈起手指,指尖对准的是少年的心口,“来,说出我的名字。我是五条神社司掌福寿的神明——”

鹤丸国永。”

下一刻,那只对准少年心口的手刺入了少年的心脏。

没有飞溅的血液,没有破碎的肉体,大和守安定的身体只是如同被扰乱的水面一般,接纳了神明的手。连接处荡起一圈圈涟漪似的波纹,鹤丸国永的手从大和守安定的身体中脱出时,他的手中已经多了一把武士刀。少年接过白发神明递给他的刀刃,那是熟悉而陌生的一种感觉。

似乎他曾经也使用过一把相似的刀。

“到医院的大门去,你会看见你想看到的人。”鹤丸国永指引看少年向他的目标走去,直到大和守安定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视线里,白发青年抬起手抱住后脑大笑了几声,“多么勇敢无畏的年轻人啊,居然敢去和神明作对一一你说是吗? ”

 他偏过头,问一步一步走向他的那个人。那个人有的是和他完全一样的面孔,金色的瞳孔里盈满的是急救灯刺目的红。

“本来是想先找莺丸求证,但是我刚刚突然想到来问你不是更直接一些吗。”

“哦?所以你料到我会来找大和守安定,就直接在医院守株待兔吗。真不愧是‘我’啊。那么你想知道什么? “

“嗯我想知道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刚刚做了一个决定。”鹤丸在空中一划,灵力结成的刃漂浮在他的周围,他将手掌向前一推,尖锐的刃尖冲看对面同他一模一样的人形冲去,“如果直接把你揍得心服口服,你就会全部告诉我了。没有神器的话‘我’的力量也无法施展,那么你要怎么躲过去? ”

 鹤丸国永站在原地,任看那刀尖冲看自己袭来。鹤丸自然是不信他会任自己摆布,一瞪脚随着刃尖冲向岿然不动的白发青年。刃在距离鹤丸国永的附近像是被冻结住停在了半空,这是预料之内的结果,没有受到阻碍的鹤丸逼近那个人的身侧,抬手掐住了他的脖颈。

“那么你就老老实实给我交代清楚吧一一哎? ”

急救室前的走廊在一刹那间消失不见,取而代之地是一处飘落看樱花的庭院。和风吹拂,阳光和煦,樱瓣肆意地飘落在他的肩头,鹤丸保持着掐着那人脖颈的姿势站在一颗硕大的樱花树下,而被掐住的人也不是与他拥有相同面孔的那个人。

“ ……这是新的惊吓吗,鹤? ”

那人的眼似是黎明前浮起淡淡霞光的天空,还有尚未匿去的新月。他带看一贯不变的笑搭上鹤丸的手腕,“啊我知道了,鹤是在埋怨我前几日去了审神者那里商议事宜,冷落了鹤吧。哈哈哈,那好,我就稍稍做一点补偿吧。”

三日月宗近轻而易举地将自己从呆愣的鹤丸手中解放出来,借看微妙的身高优势捏住他的下巴,然后吻了下去。


一一 TBC。

 

交代了一些冲田君这一世的身世和搞事的鹤丸(。)当时写的时候真的觉得总司这个到底是哪篇起点爽文的男主角啊233333。

不过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毕竟咱们这是个玄幻paro。

安定你知不知道你每说一句话都是在捅清光的心窝子(。)

另外这里有一点点私设,神明的力量是要祈愿才能够使用的,就类似于某些鬼灵传说里要征得主人同意鬼灵才能进入主人的屋子这样的设定。

本来这一章末尾鹤丸和爷爷的剧情是准备都到下一章的,然后还是写到这一章来了。

出 sada 酱就让爷爷吻鹤丸的 FLAG 终于收了——(其实当时打算的是写一篇同背景的番外,也许还会开车啥的 【 别信。)

嘛之后冲田组还会各种抢镜一一偏爱冲田组的我(。)

这章只有安定出场我就不打冲田组的 tag 了。至于土方先生……就是个酱油不用太在意(。)


评论 ( 16 )
热度 ( 55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