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致明日]请原谅我胆小而懦弱的爱。

刚刚在码字的时候,群里的夜叉说,连要削弱了。本来码字就不太顺利,手一抖按错了几个键,网页关闭后索性关了电脑。
我对这个游戏彻底失望。

去年九月我因为杉山选择了入坑,不算欧,也不肝,开始的大号是在冬之雪,21级连萤草都没有,在秋之枫重新开号的当晚抽到了茨木童子和萤草,于是把秋之枫的号当成了大号。然后陆续来了妖刀姬和酒吞童子,目前28级,式神每一只都有一个。升星用达摩,不能理解为何有人会为了升六喂了雪女和萤草。微氪,氪皮肤,为了茨木的皮肤氪了128,不算多,甚至可以说很少,但是我第一次为游戏氪钱。
后来手机内存不够卸了游戏,原本高考后准备再回坑,我算休闲玩家,不打斗技不肝御魂,玩阴阳师的乐趣是收集式神。
所有式神里最喜欢一目连。曾经立下过只要连来了我愿意肝黑蛋刷御魂的flag。我想各位大概都有喜欢的那位式神,无论是茨木童子,酒吞童子,大天狗,小鹿男,荒川之主,青行灯,阎魔等等各位ssr的欧气证明,还是妖狐,鬼使黑,鬼使白,姑获鸟,或者萤草,山兔,座敷童子等不算稀有,拿到手却能高兴好一阵的式神,这份喜爱是用一千个黑蛋都换不回来的。
也许它不强大,长相不算好看,但你喜欢它,愿意把最好的给它。
因为卸了阴阳师,我翻墙进了刀剑乱舞。虽然游戏方式大不相同,但有一点都是共同的——靠爱发电。
在卸游戏的最后几天我觉了食发鬼,不是因为他的拉条技能,只是因为喜欢它觉醒后的样子。单纯的喜欢。
卸游戏的时候我都在想,等换了手机下回阴阳师后,我要觉的是蝴蝶精,因为我喜欢它觉醒后的面具;然后再去刷一套好的破势和针女,给我的茨木和妖刀,虽然针女被削弱,也有了返魂香,我还是想给我的式神最适合它们的。然后慢慢攒黑蛋,给茨木,给妖刀,给酒吞,给只要还没有来到我寮,我就会一直等下去的一目连。
但是我等不下去了。

网易不是第一次削弱式神,酒吞童子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从雨女到般若,再到青坊主,说是巧合我是绝对不信的。而酒吞童子这个人设也在慢慢崩坏,前期剧情中,说鬼王是最大的亮点也不为过。多少人期待着鬼王再次崛起,然而剧情一次次地把我们的脸打得响亮。以往新的剧情更新后我会去B站过一遍,但最新的剧情我却没有勇气去点开。
而一个又一个式神的克制,让它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斗技场上。从技能到设定,酒吞几乎被毁得彻底。
酒吞尚且如此,连被削弱之后,面临的到底是被冷藏,还是入神龛换返魂券,无论哪一种,都不该是它的结局。

我家小叔叔和我一样是连的死忠,他花了一百多块买了一个号,唯一的要求是要有连。这一百块也许与他在阴阳师里的投入相比九牛一毛,但我想这就是他对连的爱。
玩游戏投入感情也许在有一部分玩家眼里显得矫情可笑,但这就是我们的游戏方式。我们玩这个游戏是喜欢,而并非追求等级和头衔。
游戏方式我们求同存异,然而让我彻底绝望的是这个游戏对待感情的冷酷和无情。
喜欢连的和游戏人数相比较确实不多,但游戏受众面很大,我想人数也不会少。玩家对于他的式神,对于这个游戏的感情在官方的改动面前似乎不值一提。新式神的出生我们固然欢喜,但是这并不是抛弃曾经也备受宠爱的它们的理由。

我突然有些庆幸连没有来到我的寮里,因为那样我肯定没有勇气再带着它,去面对这个已经对它逐渐冷漠的游戏。
刚刚看到tag下同样话题,另外一个小天使的留言。官方都已经抛弃他了,如果你再不爱他,谁还来爱他呢?
我没有勇气去面对一条没有未来的路。也劳请各位听一听我这个胆小鬼的请求。
如果你的寮里有那位温柔的风神,请让他享有它应得的温柔。它曾经为你挡下攻击,为你献上它的力量。
它不应该面对这样的结局。

他曾是平安京最强大的守护神,他的温柔,他的笑容,足以换得世界对他温柔以待。

请不要让它的故事再次结束。

絮絮叨叨了很多,因为心里很堵。想哭,哭不出来。阴阳师现在也许更加繁荣了,但是在我眼里,它失去的大概更多。
我坚持的是它给予我们的那个诡谲绮丽的平安京,而非被头衔、名誉占满的世界,让我撼动的是妖怪间的羁绊,而非一代又一代的抛弃与更迭。
有人爱,有人抛弃。我爱它,所以愿它永负盛名,而不是被遗忘冷落。

还未相遇的连,请原谅我的胆小和懦弱。
再见,平安京。

评论 ( 15 )
热度 ( 22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