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刀剑乱舞/三日鹤]结缘[陆]

·本章三日鹤暂时下线,然而还是不要脸地打了tag(。)

·冲田组主场,这俩戏很足(。)本丸爱抖露兼先生露脸。


前情回顾:

[壹] [贰] [叁] [肆] [伍]


大和守安定从来不像他的名字一样安分守己,这一点加州清光从很早以前就了然于心。

长着一张清秀的脸,举止和礼仪都无可挑剔,笑容是无懈可击的伪装,但加州清光知道大和守安定远比外表看起来肆意得多。大和守安定借居在青江神社的日子里,加州清光不时被那顽劣的孩子捉弄,连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都没少遭罪,以致于之后进屋时都会先用脚踹开门,确认不会有一桶凉水劈头浇下,才小心翼翼地踏进屋子,防备着地板上会不会有小小的图钉。

大和守安定知晓加州清光不是寻常的少年,因为直至他从幼稚园念到小学三年级,加州清光的样子都没有改变。年纪稍长,幼稚的恶作剧倒不再上演,只是加州清光从大和守安定捉弄的对象变成了日常口角的损友。懵懂的少年在学校里不懂收敛,男孩子们打架斗殴是常有的事,大和守安定不愿让温和的母亲为这些事烦心,麻烦的对象就变成了加州清光。少年神明一边用酒精给大和守安定处理伤口,一边听少年絮絮叨叨,说的话都带着些蛮不讲理的少年心气。

他对待加州清光不似他的母亲那般尊敬和虔诚,是真真正正将加州清光当作了最亲近的人。

如果没有那晚的事,加州清光将一直是大和守安定最亲近的人。

加州清光比大和守安定的父母更了解大和守安定,那个少年倔强而冲撞,面对别人的忠告最爱反其道而行之,所以他用了足够冷漠和挑衅的语气警告了大和守安定,但那个少年还是拔出了那把刀,站在了他的面前。

“你……你是笨蛋吗!!!”

妖魔的攻击随时可能再度袭来,加州清光却无暇顾及那潜在的威胁,冲上去想去夺下大和守安定手中的刀。而大和守安定同样了解加州清光,在他冲过来的一刹那就侧过身子,用手臂挡住了少年神明伸来的手。

“加州先生!大和守先生!”

堀川国广的声音刚刚落下,巨大的利爪从空中再次袭来,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手中的刀刃调转方向,对着逼近的妖魔狠狠刺去。刃尖切割下利爪的一部分,掉落下来的团块状物体在接触到地面后形成了新的妖魔,虽然体型稍小却足够烦人,顺着两名少年的裤腿攀爬到了他们的身上。

“啧,真够烦人的。”

大和守安定抬手把肩膀上乱窜的小型妖魔扫下地,加州清光环视了一下四周,那只庞大的利爪再次失去了踪迹,留下的残骸生成了一片潮涌似的的小妖魔。胁差的体型适合灵活的单体战斗,而对于这种数量庞大的妖魔无法产生多大的效用。

他深吸一口气,叫出了另外一把神器的名字:

“和泉守兼定!”

神明赐予神器的假名是维系神器与神明的纽带,神明唤出神器的名字时将会唤醒神明与神器之间的联系。神明的命令是绝对的,这是神明的特权。加州清光的声音还在空旷的公园中回荡,一个高挑的身影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和泉守兼定打了个哈欠,眼中的睡意还未退散干净:“什么事啊加州……国广不是跟着你吗?”

“兼先生!上面!”

重振旗鼓的妖魔再次发起攻击,和泉守兼定有些措手不及,慌乱地向左一跳,还未协调安妥的身体在重力的牵引下倒在了地上,耳侧的长发荡在了他那张俊美的脸上。

“这是什么鬼玩意?妖魔?这么近的距离我什么都没感觉到啊。”和泉守兼定顾不得整理平日里光滑整齐的头发,死死地盯着袭击失败后再次寻找目标的脚爪。加州清光解放了手里的胁差,向和泉守兼定所在的方向伸出手,高挑的长发男子化为一道白光,凝聚成武士刀的模样,稳稳地落到了少年神明的手心。

“大和守安定,如果你不想死的话,就别再举起那把刀。”加州清光再次向妖魔发起攻击时,对少年发出了最后的警告。没有等待大和守安定或是不屑或是嘲讽的回应,少年神明握紧刀柄,刀刃散发出锐利的刃光。

“丰苇原中国,在此引起骚乱之者,吾加州清光降临于此,臣服于神器之威,佛除种种污秽障壁,斩!”

随时咒令的念出,武士刀迸发出更加刺眼的白光。和泉守兼定的力量明显比堀川国广更加强劲,砍下的残骸还未落地便消散成灰烬。而白光所过之处,蹦蹿着的妖魔也化为了一团黑气,迅速消弭在光芒之中。

“兼先生是加州先生的祝器。”堀川国广站到大和守安定的身旁,望着挥刀刺向妖魔的少年神明,“虽然我跟着加州先生的时间要更长一些,但是貌似还没有做好觉悟呢。”

大和守安定只是定定地看着手中的刀刃,也不知道堀川的话听进去了多少。堀川说完后也没有再挑起话题,他和大和守安定的关系仅仅是熟识的地步,自加州清光离开青江神社后,亦鲜少和大和守安定见面。

两人静静地站在一边,而妖魔的嚎叫和少年神明攻击时响起的刀刃碰撞的声音连绵不绝。堀川国广在混乱嘈杂的声响中听到大和守安定问他:“你知道这把刀是什么吗?”

它一直佩戴在加州清光的腰间,而除却刺入他母亲心口以及这一次被他拔出,大和守安定从未见过加州清光使用过这把刀。它不是神器,却一直被神明佩戴着,那么它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加州清光的手中?

“那是加州先生的秘密。”堀川国广摇了摇头,“兼先生很早的时候问过加州先生,但是加州先生没有回答他。”

“诶——居然是这么重要的东西吗。”

“那不是你应该触碰到的东西,大和守安定。”

他突然听到一道清冷的声线这么说道。

堀川国广和大和守安定回过头去,紫色长发的男人面色寡淡,手中的大胁差虚虚一晃,还未被清除的妖魔在荡开的神力中烟消云散。大和守安定下意识地将手臂挡在胸前,刃尖朝着走近的男人。堀川国广却按住他的手腕,目光落在紫发男人的身上,“……数珠丸大人。”

大和守安定的双眼猛得瞪大,不可置信地看着波澜不惊的紫发神明。“数珠丸”这个名号他再熟悉不过,自己的母亲曾经侍奉的,就是司掌医药的神明数珠丸恒次。

数珠丸在离两人不足十步的距离时停下了脚步,大和守安定的手还未放下,那把刀毫无遗留地暴露在了他的视线中。那把刀诞生之时他在场,审神者亲手将刀插在了加州清光的腰间,为少年神明献上不可多得的祝愿:“愿君武运昌隆。”

“你这是在亵渎神灵,大和守安定。”

大胁差的刃尖对准的是大和守安定的心口,不久之前加州清光做出了同样的动作,但大和守安定知道加州清光不会动手。说是恃宠而娇也不为过,加州清光对他的放纵他心知肚明,甚至不惜加以利用。但数珠丸恒次不同,比起少年心性的加州清光,他近乎于无情无欲,这才是神明——无欲无求所以无情无义,数珠丸恒次的手平稳有力,已然做好了攻击的准备。

“嘛嘛兄长大人,对待孩子别那么苛刻嘛……”

大胁差的声音似是袅袅升起的云雾,暧昧地缠绕在耳际。数珠丸恒次不为所动,语调清淡地回应大胁差:“青江,优柔寡断并不是个褒义词。阴界与人间的秩序不容混乱,神明和人类的界限必须划清——况且这孩子的罪行已经不仅仅是扰乱阴阳两界的秩序了,如果不解决的话,他会成为加州大人最大的劫数。”

“这也是加州清光他自己的事吧……”

笑面青江还想努力劝说他的兄长,数珠丸恒次手指的力度却显示出紫发神明不容置喙的决心。笑面青江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放弃了本来就希望渺小的游说,似乎这些神明们都不太能听进别人的话。

“……亵渎神灵?”大和守安定挣脱堀川国广的手,直直对上紫发神明手中的刀刃,毫不畏惧地与他微启的双眼对视,眼中是赤裸裸的挑衅和讽刺,“我从未敬畏过神明,何谈亵渎?”

数珠丸恒次却发出一声低低的冷笑,脸上难得显露出几分刺骨的寒意,“你可知你手上拿着的是什么东西?不久之后你就会忘记,所以告诉你也无妨——那是加州大人,也就是神明‘加州清光’。”


石切丸在一片黑暗中听到了三日月的声音。

三条家神明的力量如一道光,刺破浓重的黑暗,为他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他循着那条路走到尽头,看到了三日月的身影。三条家的神明双手交握,合拢了宽大的衣袖,浑身散发出淡淡的光晕,不刺眼,温和明亮,似夜空中盈满的月光。

“你和我的‘缘’被切断了。”三日月告诉他,“我感应不到你的位置,只能确定你的名字还没有被抹去。”

“那个人很隐蔽,我没能察觉到。”石切丸沉吟了片刻,将自己失去意识前发生的事告知三日月,“神社里的结界没有挡下他,他不是妖魔。”

“检非违使?”

“不可能。检非违使的气息太强烈,就算隔着半座城我也能感觉到。”

石切丸对邪秽的感知是神器中最敏锐的,所以他是被清除的第一个目标。三条神社如果是由石切丸坐镇,那么鹤丸的“灵”是不可能藏匿起来的。那么闯入神社的人是谁?为什么要把鹤丸的“灵”藏在三条神社里?

这些三日月还暂时得不出答案。没有足够的线索,再怎么绞尽脑汁也是白费力气,所以三日月果断地放弃了思考,先解决石切丸的问题才是当务之急:“你现在能醒过来吗?”

“给我一点时间。”

“好。”三日月点点头,眼中的月牙在黑暗中耀眼而明亮,嘴角上扬带出的笑意温润如玉,“那我先在外面等你。”

三日月的身形开始逐渐浅淡,如同萤火一般的光点四散开来。“啊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了。”在消失的前一刻三日月忽然想起了什么,朝着石切丸笑得有些意味深长,“到底是入赘数珠丸大人那边还是把笑面君带到三条家来,石切丸你是怎么想的呢?”

石切丸一头雾水,“三日月,你在说什么?数珠丸大人又是怎么回事?”

“还是等你醒过来再慢慢讨论吧。”三日月自顾自地做了决定,在石切丸继续追问之前,彻底消失在了黑暗里。

石切丸被巨大的信息量震在了原地,如果没听错的话刚刚他听到了“入赘”,这跟青江神社的数珠丸大人和笑面青江有什么关系?他失去意识的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

石切丸突然不是很想醒过来了。



爷爷坑papa系列(。)

前两天都在忙考试(。)其实也没有多认真复习_(:зゝ∠)_就是没有更新……

今后更新就不会像前面那么勤奋了……大概高考前都会是不定时,嗯。

评论 ( 7 )
热度 ( 82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