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刀剑乱舞/三日鹤]结缘[贰]

·野良神paro,主CP三日鹤,副CP暂定石青。

·文中的相关名词和设定可以去查阅百度“野良神”词条,这里会尽力在文中讲清楚。

·私设如山,作者想下很大一盘棋。

接受的话请向下。


前情回顾:

[壹]


这天早上小狐丸没有再为三日月的衣服费心。他推开三日月的房门时,三日月正从床上坐起,衣服也好好地穿在身上,只是多了些凌乱的皱褶。“我要去和审神者谈谈。”三日月压了压翘起的发尾,墨蓝色的短发勉强被梳理到了能看的程度。小狐丸侧身让三日月出了房门,抬眼看到床上缩成一团的人影。

鹤丸在昨天被唤醒之后就再次昏睡过去,三日月接到怀里后就一直没把鹤丸放下。而鹤丸似乎也觉得三日月的怀抱很有安全感,小狐丸拉住鹤丸的手腕试图把他强行拉离时,白发青年反而往三日月的怀里缩了缩。

而被抱着的那位也乐在其中,“鹤喜欢的话,就让他待着吧。”就这么放任白发青年抱着自己到了床上,看起来夜里鹤丸终于放了手,让三日月不用再抱着白发青年去和审神者见面。

“小狐丸——你在忙吗?”房门口探出个小脑袋,身材娇小的红瞳少年顶着毛巾站在门口叫他,湿漉漉的银灰色头发还在往下滴着水,“帮我擦擦头发啦。”

“今剑,头发没擦干就不要乱跑。”小狐丸走过去对着今剑的头发一阵乱揉,换来今剑不满的嘟哝。本来照顾今剑是岩融的专职工作,只是现在石切丸暂时失联,三条神社的神官只能让岩融暂且顶替,今剑的照顾工作也交到了小狐丸的手里。除了那位娇生惯养的兄长大人,现在还多了个跳脱的孩子,小狐丸一边叹气一边把今剑抱起来,离开房间的时候还不忘带上房门。

小狐丸的脚步声逐渐消失,床上的白发青年睁开双眼,金色的瞳眸里映出床头搁放的香炉。三日月的房间里常年燃着檀香,因此三日月的衣物上也沾有浓郁的香味,他废了好大的劲才抑制住自己鼻腔中的酸痒,没有张口打出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三条家的神明原来是这么讲究的?鹤丸一边揉着鼻子一边从被褥里爬起来,观察了一下周围的环境,最后把逃脱的出口定为了那扇占据了大半个墙面的落地窗。

然而拉开窗帘的之后看到的景象让鹤丸忍不住暗骂一声。落地窗外是一个巨大的莲花池,三条家的寝居修建在水面之上。这听起来十分风雅,对现在的鹤丸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高天原的季节与人界的一致,这就意味着鹤丸需要在公历十二月的寒冷天气里游过大半个池塘,才能到达通往外界的廊桥上。

“三条家的都有病吧,好好地住在陆地上不行,非要住在水上当飞鱼?”鹤丸推开落地窗,在窗外狭窄的平台上找了个落脚点,用脚趾去试了试水里的温度。刚挨到水面,他就像被电触到一样朝后退了几步,“这下去会直接被冻僵吧……”鹤丸抬手挠了挠凌乱的白发,但是比起从房门大大方方的走出去,从水里潜逃的隐蔽性要高很多。没办法,鹤丸深吸一口气后屏住了呼吸,动作轻柔地潜入了池水里。

高天原中的一切皆由神明意化而来,顺着神明的意愿而改变形态,因此即使是枝叶枯败的冬天,池水依然清澈见底。鹤丸甚至能看见廊桥的支柱,他猫着腰向廊桥的方向走去,水的阻力加重了膝盖的负担,而刺骨的寒意也不断地消耗着他的体力,鹤丸咬着牙根将这份苦楚算到了三日月的头上。

等到他直起腰浮出水面时,廊桥已经近在眼前——但鹤丸并不感到欣喜,因为浮桥之上站着的深色人影宣告了逃脱失败。三日月笑意盈盈地看向水里的鹤丸,“真是不错的兴致呀,鹤。冬天在池塘里泡着锻炼身体吗?”


“好的,我知道了。”

跪坐在榻榻米上的少女依旧看不清样貌,审神者对着三日月点了点头,“那么三条神社里的那个亡灵就暂时拜托你照顾了,既然对方处心积虑想要把他藏起来,那么在他的身上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

“谨遵主命。”三日月颔首,头上金色的流苏微微晃动。接着他状似不经意地开口问道:“五条家的那位神明,最近有什么消息吗?”

“啊,我正要说这事呢。”审神者并未对三日月突然提起五条家的神明感到奇怪,最纯洁的灵识并不包含猜疑和城府,她对三日月毫无保留,“今早烛台切向我发了请帖,五条家的神明昨天散会后归位了哦,为了表示歉意所以打算宴请各位。大概不久后你也会受到邀请吧。”

“哈哈哈,那还真是期待呢,我还从未目睹过五条家神明的尊容。”

三日月语气恭敬,露出向往的神色,以示对五条家宴会的期待。审神者也不疑有他,又闲聊了几句后化作一道光束消失在了正殿中。三日月起身理了理衣服上的皱褶,缓步踏出殿外。曲折的浮桥连接着通往寝居的道路,冬季的莲花池空无一物,水汽凝结的寒意扑面而来,三日月望向空荡荡的水面,抬手虚虚一晃,暗绿色的莲叶相继出现在了水面上,给寂寥的冬季添了几份生机。向前走了一段路后,三日月停下了脚步,而水面上的痕迹也恰好停在他的面前,鹤丸从水里钻出来,两人的目光不期而遇。

“鹤在锻炼身体吗?”

三条家的神明笑吟吟地问道,水中的白发青年“啧”了一声,抱住手臂目光倨傲:“别这么称呼我,三条家的。”

“哈哈哈,这可是你的名字啊。”

“别跟我装傻,三日月宗近!”鹤丸忍无可忍,看向三日月的眼神锋利如刀,像是要把三日月刺个对穿,“在刻下印记之后你已经继承了我的记忆吧?还是说这是你们三条家的恶作剧?那你们可了不得,真的吓到我了。”

“鹤你说的可不对,是你吓到我了才是。”三日月收回脸上的笑容,眼瞳中的新月蒙上了一层暗沉的色彩,“五条家的神明竟然会被困在三条神社的结界里,还被妖魔控制着,这样的消息要是流传出去,五条神社的供奉怕是得削减一大半。”

既然鹤丸准备和他当面对质,三日月也不打算装聋作哑。在咒语结成,鹤丸的灵魂归属为自己的神器之后,鹤丸的记忆自然也进入了三日月的脑海。五条家的神明一向不太安分,但还没有大意到不带神器只身出游的地步。神器由神明提供灵力继续作为“生命”存在于世,而相应地,神明在战斗时必须依靠神器,失去神器的神明在阴界无法施展神力,称得上是不堪一击。

鹤丸出行之前告知了主管内务的神器烛台切光忠,一同随行的是鹤丸的另一把神器太鼓钟贞宗。但和三日月一样,鹤丸失去了与神器太鼓钟贞宗的联系,接下来的一切顺理成章,恰巧遇上了妖魔,五条家的神明在竭力战斗后不敌对方,被对方封印了灵识,然后由三日月唤醒赐予假名,成为了他的神器。

“封印你的是那群家伙?”三日月问他,鹤丸干脆地点头,“是检非违使。我的身体在那之后也被夺走了。”他对着三日月翘起眉尾,满眼的挑衅,“不然你以为你能这么容易地把我收为神器?好歹我也是五条家的神明,没那么廉价。”

“做我的神器还真是委屈你了啊,鹤。”

“知道的话就快点解放我——”

“所以呢,那之后鹤要做什么?”三日月打断了鹤丸的要求,反问水中的白发神明,“我可是刚刚从审神者那里听说五条家的神明已经归位,就算你现在回到烛台切他们身边,你也做不了什么。”

没有实体的神明会失去一部分神力,这其中就包括对神器的使用权。这样算起来的话,如果那位侵占了鹤丸身体的“冒牌神明”一旦得知了烛台切光忠的假名,那么五条家的神器就会全部为其所用。

“你现在回去无疑是自投罗网。”三日月对鹤丸的行为下了定论,换来的是鹤丸一脸嘲讽的笑容:“那你觉得该怎么办呢,三条家的?”

“做我的神器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哈哈,开玩笑的。”三日月看着鹤丸沉下的脸色转了话头,“不如先静观其变怎么样?既然对方冒用你的身份回到高天原,短时间内他暂时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贸然向烛台切他们询问赐名也会引起烛台切的警觉,他应该还没有愚蠢到这个地步。”

鹤丸沉吟了片刻,最终还是舒出一口气,没有提出反对的意见。他确实担心烛台切那边的状况,但是诚如三日月所言,没有实体的神明现在送上门去无疑是自投罗网。

“抱歉啊三日月,我有些太心急了。”鹤丸撩了把湿透的额发,对着三日月露出一个笑容,金色的瞳眸闪烁着异样的光彩,“你说得对,我现在应该冷静下来……能搭把手吗,腿冻僵了。”

说着鹤丸朝三日月伸过手去,三日月握住鹤丸的手腕,那手臂纤细瘦弱,紧接着爆发出的力量却硬生生地把三日月拖入了水中。

“哈哈哈哈哈哈!吓到了吗!”鹤丸叉着腰哈哈大笑,看着眼前的三日月抹去脸上的水珠,眼瞳中的月牙在一片水汽中朦胧迷离。他确实双腿被冻得失去知觉,所以不把三日月也拖到水里,难解他心头之恨。

深蓝色的狩衣在水中浮沉,宛若一朵盛开的蓝莲。三日月用手背拭去额发上滴落下来的水珠,笑容如眼中的新月一般深邃,“看起来鹤真的是十分精神呢,老爷爷我有些消受不起。啊,对了,小狐丸似乎正在苦恼三条神社的轮值呢,岩融不在的话今剑就没人照顾了。”

“你想说什么?”不祥的预感笼罩着鹤丸全身,三日月接下来的话语调温软,却字字如炸雷,震得鹤丸有些发晕,“三条神社的神官轮值,就拜托鹤了。”



最开始的鹤丸因为担心光忠他们所以暴躁了点……鹤球之前也是受人供奉的神明啊,突然成为另外的神明的神器肯定是有些不爽的……不过在和三日月达成共识之后,这不就开始搞事了嘛(。)

不搞事的鹤球怎么能算是五条家的扛把子呢!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