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刀剑乱舞/三日鹤]结缘[壹]

·野良神paro,主CP三日鹤,副CP暂定石青。

·文中的相关名词和设定可以去查阅百度“野良神”词条,这里会尽力在文中讲清楚。

·私设如山,作者想下很大一盘棋。

接受的话请向下。



在人间和阴界的夹缝中,应承祈愿而生的存在,是所谓「神明」。

拔除邪秽,斩断妖魔,「此岸」与「彼岸」的界限由「神明」来界定。

「神明」将从夹缝中唤醒沉睡的死灵,收为「神器」,赐予「假名」,此所谓——

「缘」。


——。


三日月宗近是被阳光唤醒的。

他睁开眼,从模糊的视线中辨认出窗边的身影是小狐丸。搅他清梦的罪魁祸首无疑是这件化为人形后身形高大的神器,三日月抬手掩住嘴打了个哈欠,听到小狐丸问他:“醒过来了吗,兄长大人?”

“扰人清梦可不是个好作为啊,小狐。”

“抱歉,兄长大人,但是今天的神议您不能缺席。”

“石切丸或者你不可以代我出席吗?”

“不可以,今天审神者会到会,长谷部大人已经发来通告,让我告诉您务必出席。”

小狐丸弯下身子捡起散落一地的衣物,他的兄长大人从来都是将换下的衣服随手乱丢,等到起床时再一件件捡起来打理。三日月睡眼朦胧地坐在床边,小狐丸服侍他换好衣服,又将三日月推进洗手间自行梳洗。等他再出现在小狐丸的面前时,已经恢复成了平日里三条家神明优雅高贵的模样。

“那么出发吧,小狐。”

三日月的嘴角露出淡淡的笑容,眼中的新月剔透耀眼。


到达会场时会议厅里已经人山人海,虽说不似传说中当真有八百万之多,神明的数量仍然不容小觑。三日月的出现显然成为了瞩目的焦点,原本喧闹的大厅逐渐安静下来,在场者都压低声音窃窃私语,内容也千奇百怪。三日月对这些都不甚在意,神色悠然地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小狐丸站在他的身侧,接过一旁侍女托盘中的茶水,递到了三日月的面前。

三日月捧起茶水刚喝了一口,主位上就出现了一道光芒。会议室里的轻声细语尽数安静下来,目光全部投在那道光芒上。待光芒散去,主位上已经坐着一名少女。说是少女也不贴切,那是一团由光影组成的人形,辨别不出她的样貌,身高近似于十三十四岁的青少年,开口的声音清脆甜美,充满活力:“各位早上好啊!”

那就是“审神者”。

神明是因人类的愿望而生,而“审神者”就是愿望中最美好的那一部分,虽然时常以少女的身形出现,但实际上并没有实体。不过因为强大的力量,“审神者”是神明的首领,这一点所有神明都表示遵从。在“审神者”到位之后,这场神议算是拉开了序幕。

“那么开始之前,还有谁没有到么?”

“烛台切光忠代五条家出席。”一个黑发的男人举起了手,面上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抱歉啊审神者,我家主人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不如说哪天他到场才奇怪吧。”压切长谷部抱着手臂,毫不留情地指摘缺席的五条家神明,“散漫无礼。”

“嘛嘛长谷部君……”

五条家的神明缺席会议一众神明早已司空见惯,连三日月对这位一向翘掉会议的同僚都不怎么熟悉,至今也没有打过照面。五条家的神明照例缺席,会议毫无阻碍地进行。即使有审神者出席,会议上讨论的依旧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在三日月看来只要世界不毁灭其他的都算小事,他在会上需要做的就是带着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点头,以及适时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笑调节僵硬的气氛。一旁的小狐丸已经开始思考晚上的菜色,还有下次三条神社的轮班应该安排谁。审神者宣布散会后,三日月和小狐丸就跟着人流朝外走去。

“三日月大人,请留步。”

“哦呀,是一期啊。”

叫住三日月的是拥有水蓝色短发的青年一期一振,他身边跟着的是他的祝器药研藤四郎。

“一期你有什么事吗?”三日月笑着发问,一期和药研对视一眼,似乎互相确认了什么事,然后由一期清了清嗓子开口:“是这样的,昨天药研在巡视的时候,在三条神社发现了异状。”

“哦?”这下连三日月都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三条神社是他所掌管的区域,如果发生了什么情况他是第一个知道的,不过在这之前他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三日月把视线转向药研,“可以详细地说一说吗?”

“昨晚是我和乱负责巡查,在路过三条神社的时候,乱感觉到神社里有‘邪秽’的气息。我和乱试着去神社里探查了一下,都是并没有看见什么奇怪的现象。”

药研将情况大致告诉了三日月,虽然并没有明确地发现异象,但是药研以及提到的另外一位乱藤四郎,感知力在神器之中十分出色,经常发现一些不易觉察的异变。三日月点了点头表示知晓,语气和蔼对药研表示了感谢:“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方的实力可不容忽视啊。帮大忙了,药研。”

“如果能帮上三日月大人的忙那就真是太好了。”

一期带着药研告别离开,身旁的小狐丸神色沉重地开口,“三条神社里发生了异变,而兄长大人您并未察觉。如果真是这样的话……”

“石切丸那边有传来什么消息吗?”

“在我们离开之前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石切丸是神器之中灵力最为纯净,也是最接近神明的存在。如果连他都没有传回什么消息,要么就是这场异变子虚乌有,要么就是对方强大到连石切丸都不能脱身。

“小狐,随我去三条神社看看吧。”

除非是神议或者每年必须出席的祭典,三日月基本不会踏出高天原,但如果三条神社里真的发生了他都不能感知到的事,而石切丸还丧失了联系的话,这位足不出户的神明好歹也需要尽自己的一分职责。

“那么,就让我来看看,这一次是怎样的‘邪秽’吧。”


三条神社是现世香火最旺盛的神社之一,供奉的是司掌战争与力量的神明三日月宗近。由于信仰的强大,三日月的力量在神明中也十分出挑。神社的打理会由三日月手下的神器轮值,而神器之中最让三日月放心的就是稳重的石切丸。他和小狐丸抵达神社时并没有感应到石切丸的气息,神社之中也一派平和的景象。前来参拜的人群熙熙攘攘,香烛燃烧释放的烟气缭绕,三日月和小狐丸穿过人流,停在神社的奉纳箱前。不断有参拜者摇响金铃,将钱币丢入奉纳箱,双手合十低声念出心中的祈愿。

三日月环视周围一圈,摇了摇头:“石切丸不在这里。”

正常情况下石切丸应该化身为神社的神官,引导参拜者进行参拜和祈福。但现在那位身形高大的神官并不在人群之中,三日月也没有感知到他的所在。

“兄长大人……”

“他暂时应该没有出事,我还能感觉到他的名字并没有被抹去。不过既然现世没有异常的话……”三日月上前一步,有淡淡的光芒从他的周身腾起,然后以他为中心扩散出去。原本热闹的神社迅速沉寂下来,人群逐渐隐去踪迹,整个神社被蒙上一层昏暗的色彩。而随之改变的还有神社里平和安宁的气氛,从神社中传来的不祥气息让小狐丸不禁后退了一步:“这、这是……”

“这是结界。”三日月眯了眯眼睛,凝视着神社深处邪秽最浓厚的地方,“只要不踏入阴界,邪秽就会与现世隔绝,等到现世察觉的时候就会很棘手了。如果不是药研藤四郎和乱藤四郎的觉察力高于普通的神器,恐怕它就会毫无顾忌地生长下去了。”

神社中已经有不成形的妖魔上蹿下跳着,三日月侧身躲过一只妖魔的袭击,看着“群魔乱舞”的三条神社皱了皱眉:“哦呀,看起来还真是被小看了。把邪秽豢养在三条神社,还妄图瞒过我的眼睛,我的威信已经低落到这种地步了吗?”

“兄长大人,还请快些拔除邪秽。”小狐丸抬手把另一只张牙舞爪的妖魔甩到地上,催促着身前难得有些不悦的神明:“石切丸的位置也需要尽快查明。”

“别催我嘛小狐,我实在有些生气呢。”三日月轻轻叹了一口气,下一刻他抬起手腕,五指凌空一晃,金色的神光从指尖浮现:“那么,来吧,小狐。”

“丰苇原中国,在此引起骚乱之者,吾三日月宗近降临于此,臣服于神器之威,佛除种种污秽障壁,斩。”

深蓝色的狩衣被突然刮起的风吹得猎猎作响,三日月左手压住了在风中翻飞的广袖,右手握住半空中浮现出的刀刃。小狐丸的身影已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三日月手中的那把无鞘太刀。四周妖气稍弱的妖魔已经被腾起的风吹散了身形,较强一些的妖魔聚集在一起冲三日月扑来,三日月提起太刀轻轻一晃,刀风划过的地方立刻被神气净化,妖魔尖叫着化为灰烬。

三日月握着太刀向深处的邪秽走去,一路上不断有妖魔袭击,刚刚接触到刀身就消散不见。邪秽最强大的地方在神社的中殿,越往中殿走去,所遇的妖魔也越棘手。三日月挥刀斩去门前蹲守着的一只半人高的妖魔,伸手推开了紧闭的房门。

房间里没有妖魔继续冲过来,然而三日月没有放松警惕,暴风雨来之前总会有一段风平浪静的时刻,三日月缓步步入殿中,原本侍奉神像的神龛如今已经被邪秽占领,没有实体的妖魔如一滩烂泥一般七倒八歪,感官却十分敏锐。在三日月踏入殿中的时候,妖魔身上大的出奇的眼睛就一直紧盯着三日月。三日月依旧是一副游刃有余的笑容:“我还以为费那么大力气要掩饰的妖魔是多么可怕的东西呢……仅仅是这种程度而已吗?”

“不,兄长大人……结界要掩饰的可能不是这个东西。”

手中的小狐丸以精神连接与三日月进行对话,三日月发出一阵笑声,下一刻刀刃就刺向了盘踞在神龛中的妖魔。这一只与门外那些明显不是一个等级,刀刃袭来的时候极其灵敏地退出了太刀的攻击范围,然后转身冲殿中的三日月撞去。三日月手腕一转,刀锋擦着妖魔而过,正当它再次准备冲撞过来时,三日月将刀尖一挑,堪堪刺中那只大得恶心的眼睛。

妖魔发出一声刺耳的嚎叫,连小狐丸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三日月站在原地分毫未动,太刀从妖魔的眼球中拔出,刀刃高高提起再次朝妖魔砍下,生生将那团烂泥切成了两半。

三日月缓缓舒出一口气,对着恢复人形的小狐丸埋怨道:“小狐你真是不太好用啊,如果石切丸的话就方便很多了,他比较适合清场。”

“请不要说这么任性的话,兄长大人。”小狐丸撩起额发,捋了捋有些凌乱的发尾,“我今早可花了不少时间打理头发,现在也是弄得一团糟了。而且石切丸不适合在这么狭窄的地方战斗,上次您还把他卡在了墙壁里,忘记了吗?”

“哈哈哈,小狐,我们来看看结界里藏着的东西吧。”

三日月打着哈哈转移了话题,然后将视线投向了刚刚妖魔盘踞的神龛。既然是可以被轻易斩杀的妖魔,那么这个结界到底为了什么想要掩人耳目?

三日月看着神龛里散发出的光芒微微一笑,“如果是因为这个的话,倒是说的过去了。”

“聚集邪秽,设下结界,甚至冒着被兄长大人察觉的危险带走石切丸……都是为了这个吗。”

由于遮掩的邪秽已被清除,神龛中的光芒就毫无遮挡地释放出来。三日月伸出手指捉住了神龛中那颗活蹦乱跳的光球。灵魂脱离肉体之后,灵识就会凝聚为一团光球似的聚合体,称为“死灵”,由神明赐予姓名,化身为神器。

“那么兄长大人,您要收它作神器么?”

“既然是处心积虑不想被我发现,如果坐视不管的话岂不是任其肆意妄为?”三日月垂下眼帘,眼瞳中的新月映出亡灵散发出的淡淡光芒,“而且看起来,它的力量让那些人忌惮。”

小狐丸没有出声,自然也没打算阻止他的兄长大人。三日月作下的决定没人能改变,语气虽然和软,态度可是强硬至极。那边三日月抬手在空中已经开始书写,笔画在半空凝而不散,三条家的神明低念着结缘的咒语:

“给予无处可去
无法逝去的你 归去之地
吾名三日月宗近
获持讳名 止于此地
假名命汝 为吾仆从
从此尊名 其皿以音
谨听吾命 化吾神器
名为鹤 器为鹤。”

最后一笔随三日月的话音落下,遒劲的“鹤”字清晰地浮现在了空中。那颗小小的光球猛然发出刺眼的光,逐渐显现出人类的身形。

先明晰起来的是四肢,然后是驱干,最后是那张清秀隽丽的脸。银发青年在光芒中睁开了金色的瞳眸,半空中的“鹤”字一笔一划地印在青年的胸口。

三日月向光芒中的青年伸出手去,脸上的笑容温和如月,“那么,你现在是我的神器了,鹤丸。”


评论 ( 7 )
热度 ( 1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