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致明日]我将随你一起去见证这段历史。

这篇是给 @颜临歌 烟花太太的一篇表白。

小言非主流,披着表白信外皮的一篇纪事。

题外话很多,题目跟正文画风完全不同。

在吃饱了你发的肉之后,决定写这篇生贺(?)。本来打算在《战争世界》完结之后,写给《战争世界》的长评里再顺带表个白,不过既然赶上你的生日,那就锦上添花吧。

讲真,一句话形容其人,剧情好三观正炖肉还好吃,现在真的很少有人能做到这一点了。我是个肤浅的人,就喜欢平时一本正经写正剧,开车时速堪比直升机一下能飚喜马拉雅山顶的太太。不过我也很挑嘴,身为杂食党,自身是属于只要剧情好就可以被安利任何CP的存在,但前提是这份安利它必须符合我尖酸刻薄的所有要求,除了初心的CP,真正能够吸引我进入一个新的CP圈的作品在遇到你之前,九牛一毛。

带我入冷战组CP圈的是B站的一个神作MMD《见不到的明天》,而真正让我决定深入并且深爱这对CP的,是你的作品。我入APH圈比较晚,贴吧翻同人文的时候也是十分肤浅地看赞数,第一次逛吧的时候你并没有在贴吧发表作品,第二次进入冷战组贴吧时,我点进了你的论坛体。

也是这篇论坛体,让我知晓了你的存在。如今各种圈子里的论坛体如同燎原之势势不可挡,不乏优秀的作品,但剧情千篇一律,路人喧宾夺主的情况比比皆是,内容单调而格式化,是同人文巨大的通病之一。所以你的论坛体从我看过杂乱的文章中脱颖而出,之后的史向长篇《战争世界》继续在同人文中树立起了一面旗帜。我自认为毫不夸张地说,如果每一篇同人文都能以你的标准为起点,那么整个同人圈就会脱胎换骨。

同人文最重要的一点,在我看来就是发掘出一个角色,一个事件更加深层而特别的东西。原作已经给了你一个固定的形象,在进行同人文创作的时候你所做的不是重新再将已经公之于众的设定重复一遍,而是将这个人物的形象加深,甚至从他的身上发掘出隐藏的闪光点。例如APH本作中阿米的形象是阳光开朗,这一点在《战争世界》中得到了更加深刻的阐释——他是北美大陆上的明朗阳光,让身处寒冬的孤独者拼尽一切去追逐,然后在触碰到他的光芒时被烈火灼伤,你却心甘情愿地更加去接近他,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这位上帝的宠儿,然后任凭自身湮灭无形——如同坠天的伊卡洛斯。

从接触APH的同人圈开始,我就一直坚信这一点:这个同人创作的圈子,在某些方面或许比APH本身的价值更大。并非以偏概全,APH的同人圈它已经深化了原作中的人物形象,在同人文中,这些人物的形象比原作更为饱满。这其中,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历史的糅合。

正如我曾经对你说过,你不只是在讲述一段感情,还为我们展现了一段历史。它不游浮于表面,但从字里行间中我们能窥见蛛丝马迹,不由自主地去接受那些藏在文字之下的东西。这远比一些生涩厚重的历史向同人更加具有感染力。

有一些文章需要你静下心去读,细细去品味每一个文字,才能抽丝剥茧,寻到深层的内里,这样的作品不适合出现在同人圈中,而是应该等待一个契机,交予真正愿意读懂这篇文章的人;而你的文章,文字平易近人而流畅,我却可以从朴实平淡的文字里感受到暗潮的涌动——文章是能营造出气氛感的,这种感觉很难明确的去阐述,但它确实存在,并且可以升华一篇作品,甚至可以成为一篇文章的灵魂。

你赋予了它灵魂。

并没有夸大其词,你的文字平易近人却经得起琢磨,喜欢感情线的读者或者是喜欢剧情的读者,都可以从你的文字里读出他们想要得到的东西。辞藻再含蓄一点它就不能让读者亲切,但它同样不会让注重深意的人感到乏味。都说字如其人,文如其身,我相信你其人,也一定拥有这样一种魅力。

每次在《战争世界》留下评论的时候,总是会期待你的回复。我渴望被你认可,所以在收到你的回复的时候真的有抱着手机转一圈的冲动……当我在正文下的感想里看到你认同我对阿米的想法,我差点把手机砸到脸上,找我姬友絮絮叨叨了半天。

被自己喜欢的人认可,那是一种幸福感。不仅仅是文章里的字句,全部的感情和想法都可以契合,能够遇到你,真的是一种幸运。感觉和你谈话,有一种莫名的熟稔和愉悦……大概就类似于知己。

这么说貌似有些自来熟……但我这是我对你最真实的想法。

这是一种特殊的喜欢,我想它会继续下去。永远保持初心这种话说出口太没有保证……但是在我还留恋这里的时候,这份喜欢就会继续下去。

我将随你一起去见证这段历史。

PS。写到这里的时候刚好赶上520开始,真是美丽的巧合呢【不】。

5月22大概高二狗是上不了网的了,所以提前祝太太生日快乐!

这里真的有些自来熟哈哈。连告白信里都直接称呼的“你”,因为觉得满篇太太的话自己尴尬症都要犯了……

《战争世界》会在太太完结之后等我入本一口气读完再来一篇长评……不过时间不定,三次元的事情谁也说不准【。

那么太太晚安!请加油,继续产粮(和肉)!

评论
热度 ( 40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