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秋橙]秋雨橙风09。

叶秋和苏沐橙最终在嘉世俱乐部的大门前分手。宿舍的大楼灯光早已熄灭,只余门卫室中还亮着节能灯泡惨白的灯光。叶秋站在宿舍的大门前,看着女孩站在宿舍楼下对他挥了挥手,乳白色的绒帽在一片黑暗中格外显眼。叶秋也抬起手挥了挥作为道别,寒风中未戴手套的手被冻得有些僵硬。等到苏沐橙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宿舍楼中的黑暗中后,叶秋对着双手哈了一口气,气息的温度好歹使他的双手感觉到短暂的温暖,至少他在蜷起手指时的动作顺畅了些许。

内袋中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短信的提示音在寂静的雪夜中有些刺耳。叶秋拉下外套的拉链,在风雪灌入衣内的寒冷中取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苏沐橙,也许是让他在回去的路上小心一些之类的?叶秋用大拇指划过屏幕解锁,同时决定在回完短信后让助理开车来接他回去。

苏沐橙:还没走远吧?叶修就在马路对面的兴欣。

叶秋转过身面对着马路对面那家依旧营业的网吧,招牌上“兴欣网吧”四个大字中的LED灯管在电力作用下尽职地亮着。由于是半夜网吧门可罗雀,叶秋知道在这时走进去也许可以正面对上他的哥哥,不过现在确实不是一个好时机。他垂下眼,盯着手机屏幕回苏沐橙的短信。

“为什么告诉我?叶修他大概也不想回去。”

叶修这些年不回家的原因他大概可以猜到,毕竟双胞胎的思维在某种程度上有着相似之处。虽然父亲在长子多年离家的情况下态度有所软化,但叶修回家是免不了一番狂轰滥炸的。而另一个原因,大抵就是因为苏沐橙。那个女孩最亲近的人就是叶修,这些年来每一个除夕夜,叶修都不会缺席。他大概能够理解叶修,苏沐橙她需要另一个人陪在她的身边,这个角色的担当,叶修责无旁贷。

“因为他很久没有回家过年了啊。叔叔阿姨也很想他回去吧。我也劝过他,不过每次他都能找到借口搪塞过去。这次你就说我也劝他回去。”

“那今年你要怎么办?”

“啊兴欣的老板娘人很不错的。”

叶秋的手指无意识地摩挲着冰冷的玻璃屏幕,呼出的气息凝在屏幕上的水汽被他渐渐地抹开,指尖是一片濡湿。片刻后他回复:“我会去接他的。”

虽然叶修有很大的几率不会跟他回去。事实上,即使说为百分之百也不为过。

叶秋退出短信界面,看了看时间决定放弃给助理打电话。叶秋这次回H市是临时决定的,留在H市这边的助理也没有得到消息,所以来接机的只有一个苏沐橙而已。在这样的深夜睡眠是很多人共同的选择,当然他的助理并不是例外。所以叶秋并没有一个电话将助理从被子里call起来的打算。

拖着行李箱走回住处的时候,他给叶修发了一条QQ信息告诉了他自己来H市的事。收到的回复不出所料是“哥不打算回去”,回复的速度也不慢,估计是正在值夜班。叶秋咬了咬下嘴唇,说不期待得到肯定的回复那是自欺欺人,他每一次要求自己的混蛋哥哥回家时,都暗暗希望着那个离家出走七年的兄长会做出肯定的答复。七年来这种希望一直落空,但每一次落空之后都会再次埋藏在他心底,等待着下一次的生根发芽。

他想起飞机起飞前父亲的叮嘱,其实那样像是无所谓的话语背后,父亲也抱有团聚的期待。

叶秋深吸了一口气,回复叶修的时候却犹豫了片刻。他要怎么去称呼苏沐橙?两人的交往至今,却没有正式地称呼过对方的名字。但他也是仅仅犹豫了一下,从善如流地输入。

“苏小姐也希望你回家一趟。”

“哟要哥把沐橙一个人留在这回去?笨蛋弟弟你心也太狠了啊。”

果然是双胞胎。心意相通的传言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叶秋停下脚步站在了深夜的街头,呼出的气体再次凝成水雾模糊了他的视野。叶修永远都能够戳中他的死穴,比如他直截了当地指出当时自己的出走完全是意气行事,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这一次叶修同样点出了他心底的裂缝——叶修的离去,代表着那个姑娘将要度过一个没有叶修的新年。

诚然如苏沐橙所说,兴欣的老板娘或许是个不错的人,但远远没有不错到可以代替叶修的地步。或许说在长远的以后,叶修的位置都不可能被替代。相互扶持走过最艰难岁月的感情和羁绊,早已使叶修和苏沐橙对于彼此都不可或缺。

他不忍心将作为支柱的叶修从苏沐橙的身边夺去,哪怕是那个姑娘理解他以及他的家庭。然而他也不可能忽视父母对此的希望与期盼,在B市红火的团圆夜里谁都不想在餐桌上留下一个空位。

叶秋需要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但是他现在还做不到。

给他的哥哥回复“我明天会去接你”后,叶秋锁上手机继续向前走着。然而在几秒之后手机屏幕再次亮起,叶修的回复让他惊愕地再次停下了脚步。

混蛋哥哥:你喜欢沐橙?

让他感到惊讶的不是叶修的问题,而是叶修的问话在他眼里竟然不算突兀。从开始了解苏沐橙和叶修的关系开始,他就一直觉察到自己对此有一种微妙的情感。像是自己看上的一个很中意的项目突然被竞争对手抢去,内心的不甘在苏沐橙提起叶修时就一直没有消退过。他不迟钝,只是不愿意去察觉。因为跟叶修比起来,叶秋不过是苏沐橙身边略有交集的过客。

“……我不知道。”

他最终的回答是棱模两可的话语,但他知道对于叶修来说,这个烟幕弹放的太没有水准。

“那就是喜欢咯笨蛋弟弟。”

果然啊。叶秋吸了吸鼻子,过冷的空气冲入鼻腔刮得咽喉生疼。叶修对他的了解相对于他对叶修的更甚,虽然七年未曾碰面,交流的次数也屈指可数,不过大概和叶修一样,叶秋他也没有多大的改变。叶秋与叶修不一样,他不喜欢暧昧不清的答案。当他想要掩饰什么的时候,或许对不甚熟识的人能用公式化的微笑和动作来隐瞒,对于叶修,这一套是绝对行不通的。

你看,他现在就知道了,叶秋喜欢苏沐橙的事。

=============================

这算是……终于挑明了!皆大欢喜【喂。

在这之后叶秋弟弟就会解开对自家老哥的心结勇敢地去追沐橙妹子了!【。

时隔四个月来更新【顶锅盖跑。

评论 ( 10 )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