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黑塔利亚/雪兔组]绯红印证的唯一。

·贵族露娘×骑士普娘的设定,性转注意,软软的女孩子什么的简直是天堂【。

·大体是在18世纪沙皇统治时期,半个考据党,历史梗什么的请完全忽视_(:з」∠)_有参考欧洲的舞会服装。其中出现的姓名不必太在意【。

 

安娅·布拉金斯卡娅抵达会馆的时候,卡拉什尼科夫*[1]家的宴会已经开始了。

安娅将名帖递交给门口侍立着的管家,随后便有仆从接过安娅的披肩,领着她走向会场。卡拉什尼科夫别宅的装潢十分奢华,手织的红色羊毛地毯一直顺着走廊延伸着,走廊两边挂着的不是名画,而是用金边相框装裱的设计手稿。明明是初夏明朗的下午,水晶吊灯的光芒却晃得她有些睁不开的眼睛。靴底的材质太硬,磨得她的脚有些痛,束腰也系得她很不舒服。安娅忍着不适不紧不慢地跟着仆从的脚步,步态优雅而端庄。

家教严格的布拉金斯卡娅家族在她六岁之后便教习她淑女的礼仪,每一步迈出的距离甚至裙摆摆动的弧度都有着限制,浸淫在贵族暗流之间的布拉金斯卡娅家的长女更是要做到完美。布拉金斯卡娅家的大小姐在俄/国贵族之中颇负盛誉,堪称淑女的典范与楷模。安娅·布拉金斯卡娅并不时常出现在宴会之中,仅是沙皇和切尔卡斯基公爵*[2]举行的宴会上会露面,但收到卡拉什尼科夫家长女的宴会邀请时,安娅却欣然应下,然后在宴会开始后十分钟抵达了卡拉什尼科夫家的别宅。

仆从似乎也是习惯了贵族小姐们略慢的速度,毕竟良好的修养不允许她们疾步行走,失掉仪态与风度。在到达举办宴会的厅室门前时,仆从为她推开紧闭的房门,站在门前摊出手邀请她进入房间。安分待在宴会厅的大多是各位贵族的小姐,少爷们大多在特备的活动室中打台球或是下西洋棋。安娅的出现使宴会厅里原本安静的气氛出现了小小的骚动,她点了点头用软糯的声音低声道,“午安,各位。抱歉,我来迟了。”

“午安,布拉金斯卡娅小姐。你来得正好,”叶卡捷琳娜·卡拉什尼科夫从桌上端起一只盛满红酒的高脚杯递给她,微笑着接待这位迟到的贵客,“宴会上的松饼刚送过来。要来尝一尝吗?”

安娅接过高脚杯与卡拉什尼科夫的长女碰杯,杯中的酒液只是浅略地沾了嘴唇。口红在杯沿上留下一个浅浅的红色印记,安娅婉拒了送上的糕点,将沾了口红的高脚杯放在了自己身旁的餐桌上。她的到来也仅仅只是触起了水面轻微的波澜,在小提琴悠扬的乐声下,宴会也很快恢复了平静。各位小姐们依据关系的亲疏站在一起低声交谈,安娅鲜少出席这样的私人宴会,只是站在叶卡捷琳娜的身边静静地听着几位小姐的谈话。她们的话题大多是贵族中英俊的少爷们,优秀,仪表堂堂,武艺高强,其中也不乏战功赫赫者,他们自然是各位贵族小姐心仪的配偶,小姐们不免将话语更多地倾注在这些佼佼者身上。

她们泛泛而谈,一切优秀的事物都得到了她们的青睐,似乎这些优秀的男子们早已是她们的囊中之物,他们的光耀和赞誉,迟早会佩戴在自己的身上。威风凛凛的配偶足以让每一个贵族小姐展开对罗曼史的美好幻想,安娅似乎对这些闪着光辉的事物也十分感兴趣,紫丁香色的眼眸中映现出些许的光亮。垂下眼用织锦扇的扇尖轻轻点了点唇畔,她向叶卡捷琳娜询问,“我听说卡拉什尼科夫小姐邀请了贝什米特家族的长女?但是我并未在宴会上看见这位小姐。”

这句问话插入小姐们的谈论之中后像是触碰了她们之间的一个禁忌,她们不约而同地用华美的织锦扇挡住脸颊掩饰自己古怪的神色。叶卡捷琳娜作为主人自然不能回避客人的提问,她尽力地调整过自己尴尬的神色,语气平淡地回答,“我确实邀请了贝什米特小姐,布拉金斯卡娅小姐为何要突然问起这位小姐?”

“抱歉,貌似我有些冒昧了。只是刚刚听到关于战绩的话题,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这位贝什米特小姐。”

“她是个粗鲁无礼的家伙。”苏珊娜·伊万诺夫对贝什米特家的长女作出评价,“走路大摇大摆,完全不会品味红酒,对淑女的礼仪也一窍不通,即使参加宴会也穿着军装,而且她的脸上还有一条可怕的疤痕!虽然我不介意将它理解为战功的证明,但它实在是太可怕了。”

“是吗?”展开的织锦扇遮挡住安娅唇角的冷意,她的声音从扇面下传来,娇音萦萦,“我只听说这位从西边来的贝什米特小姐战功显赫。”

“贝什米特家族在战斗方面颇负盛名,但在家教方面确实令人失望。”叶卡捷琳娜抿了一口高脚杯中的红酒,杯沿也完美地没有留下任何印记,干净澄澈,“即使身为普/鲁/士的骑士,她依旧是贝什米特家族的长女。但很明显,她忘记了这一点。”

“看来贝什米特小姐并不怎么受各位的欢迎。”安娅微笑着举起酒杯,与各位小姐碰杯,“那么请原谅我提起了这个让各位不快的话题。”

“听说布拉金斯卡娅大人已经预备让她做布拉金斯卡娅小姐的贴身骑士了?”苏珊娜合起织锦扇不无嘲讽地看着安娅,毕竟无礼狂放的骑士已经成为了她们的笑柄,她不禁对这位高傲到鲜少出席宴会的小姐出言讽刺,“我希望布拉金斯卡娅大人不会为这个决定后悔。”

“所以我现在需要去见尤露*[3]一面。方便告诉我她在哪吗,卡拉什尼科夫小姐?”安娅礼貌地向主人询问了尤妮娅·贝什米特的所在,面带歉色地“失陪”各位小姐,走出了宴会厅。

 

尤妮娅坐在花园的长椅上闭着眼,指尖夹着一只点燃的菸。相比起经过精细加工的香烟,简单地卷起烟草做成的菸更能令她兴奋。阳光穿透眼睑的遮盖覆盖住她的瞳孔,柔和的暖意使她感觉到惬意与舒适。至少比被那些贵族小姐们叽叽喳喳的议论围绕着要更加自由。

啊,真的好想回家和阿西一起喝啤酒。尤妮娅执起菸吸了一口,刺激性的气味唤醒她在战场上吸着硝烟的记忆。充斥着刀剑碰撞声和火焰烧灼着的战场曾经是她的天地。剑术高超,作战英勇,被封为骑士的她因为家中的担忧离开了战场,而后父亲做出了移居到圣/彼/得/堡的决定——她当时是激烈地反对的,即使离开战场移民俄/罗/斯/帝/国,又为什么要在那片辽阔的疆土选择圣/彼/得/堡。父亲的理由让她无可挑剔:他们曾在那里居住过一段时间,与布拉金斯卡娅家族也有一定的情谊,而且他接受了布拉金斯卡娅伯爵的邀约——尤妮娅·贝什米特将成为安娅·布拉金斯卡娅的贴身骑士。

“本小姐为什么要给安娅当贴身骑士?!”尤妮娅咧了咧嘴,身上的淤青是她反抗父亲决定的后果——贝什米特是培育战士的家族,即使是女儿,贝什米特家长也绝不会手下留情。她的妹妹——莫妮卡·贝什米特正在为她涂抹药膏,对于姊姊这种近似于“邀请父亲揍我一顿”的行为已习以为常,只是耐心地对她解释,“姐姐大人你是不可能闲下来的——做布拉金斯卡娅小姐的贴身骑士不也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吗?”

“切!本小姐为什么要保护她?”尤妮娅发泄般地拍了一下面前的木桌,震得桌上的水杯都跃起了一段距离,杯中的水波摇晃不定,“她曾经把本小姐关在她的房间里整整三天不准回家!如果不是阿西你冒险冲进布拉金斯卡娅家,本小姐还指不定被她怎么样!”

“那是很早以前的事了,安娅小姐现在是贵族中风评很好的淑女。”

“啊阿西你也这样敷衍我!”

但是尤妮娅没能更改贝什米特家长的决定,移居到圣/彼/得/堡后被告知新家就坐落在布拉金斯卡娅本宅的隔壁,是布拉金斯卡娅家长女做出的决定。尤妮娅对着安娅房间的方向不知道怨愤地看过多少次,暗暗咬碎了牙。

布拉金斯卡娅家长也给了尤妮娅一些宽限,允许她暂时闲置在家中,先在圣/彼/得/堡熟悉环境,一年后再任职贴身骑士。她有意地避开了安娅,这一年中两人也没有见过面——因为尤妮娅这一年中也基本没有迈出过家门。直至这次卡拉什尼科夫家的私人宴会邀请了她,她被父亲和莫妮卡推出了家门,然而宴会的礼仪早被她掩埋在某处战壕中了,红酒的醇厚在她心中远比不上啤酒的清爽,在宴会上待了不到十分钟她就离开了宴会厅。卡拉什尼科夫家的长女对这位客人的行为放任自流,在仆从通知了这位客人的停留地点,确认她不会到达不该到的地方之后,便吩咐仆从们不必再去关注那位无礼的小姐。

这些宴会在尤妮娅的心里都是无趣而繁琐的,她对结识这些娇气的贵族小姐也没有什么兴趣,抽菸这种更加不淑女的事情也不必避讳什么。离开战场之后只有拿起剑和抽菸的时候能够让她再次找回战场上的感觉。前一件事在移居俄/罗/斯/帝/国之后就没有再发生过,她只能趁着父亲的不注意和莫妮卡偶尔的纵容下抽一支菸。

“在军队里学会了这个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中就在耳畔响起的时候,尤妮娅差点松掉了手指夹着的菸。她自认为自己的神经不会迟钝到这样一个大活人出现在自己身边不会察觉——而且这个人还是安娅·布拉金斯卡娅。尤妮娅皱了皱眉,布拉金斯卡娅家的长女极少出席这种私人宴会的消息连她都知道,这也是她勉为其难来到这里的原因,“你——”

“是知道尤露你要来,所以我才来这里的哦。”织锦扇尖点了点她的额头,安娅在尤妮娅还未问出口时说出了答案,“这么多年没见,尤露你还是没有改掉把什么东西都写在脸上这个不好的习惯呢。”

“本小姐不认为这是个不好的习惯。”尤妮娅挥开抵在自己额头上的织锦扇,面色不善地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华服小姐,“你是怎么知道本小姐会来这里?”是安插了眼线?家中的仆人都是尤妮娅长期观察过的,难道还有谁能逃过她的眼睛?

“因为尤露你和莫妮卡小姐争吵的声音被路过的我听见了。”

“本小姐只是不喜欢这些麻烦的东西。”尤妮娅抬起手将菸送到唇边,却被身旁的人劈手夺了去——用她都没有来得及做出应对的速度。贝什米特家的长女尤妮娅英勇善战,是普/鲁/士赫赫有名的骑士;而布拉金斯卡娅家的长女安娅贤淑得体,是俄/罗/斯/帝/国声名远扬的贵族。但几乎没有人知道安娅·布拉金斯卡娅的武艺高过尤妮娅·贝什米特骑士,因为布拉金斯卡娅家族需要的不是一名征战的骑士,而是一名显赫门楣的淑女。安娅的剑术比尤妮娅更加凌厉和强硬,她其实并不需要尤妮娅这个贴身骑士存在——她只是想让尤妮娅待在自己身边而已,就像安娅曾经将她囚禁在布拉金斯卡娅家一样。

安娅抽菸的姿势也是优雅而端庄的,菸不加掩饰的刺鼻味道对于这名“娇气”的贵族小姐并没有造成任何不适。口红在包卷着烟草的草纸上拓出她的唇形,安娅用食指和中指夹着那支菸,吐出口中的弥漫的烟。

“本小姐还差点忘了你是能泡在酒窖一口气喝掉半瓶伏特加的怪物。”尤妮娅嗤笑一声,对于这个披着贵族淑女外壳的怪物,她一向不懂得如何去应付。安娅勾起唇角,抬起手将指尖细细描摹过她的右颊——那里有苏珊娜提到过的那道疤痕,“在战场上弄的?”

“这只是一个意外,那个家伙已经被本小姐送去见了亲父。”尤妮娅显然把这个疤痕当做了战士的勋章,自豪毫无遮掩地显露在了脸上,“那个家伙可是对面的一个头领,本小姐杀死他后扭转了整个战局——疼疼疼你在对本小姐的脸干什么?!”

安娅在她神气地夸耀着那场战绩的时候,扯了扯她的脸颊。布拉金斯卡娅长女的手保养得很好,指尖细腻而温暖,指甲也圆润饱满,只是用力地揪着她的脸时,那只漂亮的手给予尤妮娅的疼痛也令饱经战火的她咧了咧嘴。松开手时尤利娅偏白的肤色上已经留下了红色的指印,眼角也因为疼痛而染上点点的绯红,溢出些许水光。安娅带着微笑轻轻拍了拍她的脸颊以示安慰,“很帅气啊,尤露。”

“所以本小姐才不要做你的贴身骑士呢——战场才是本小姐的归宿。”

尤妮娅总是能够准确地踩到安娅的底线。就像现在。

安娅按住尤妮娅的下巴,那双保养得当的手迸发出的力量连尤利娅都几乎招架不住。她覆上尤妮娅嘴唇的时候贝什米特家的长女还因为惊愕瞪大着眼睛,布拉金斯卡娅家长女那双紫丁香色的双眼就那样清晰地印在她的瞳孔里。就像她曾经被安娅关在房间里的那三天一样,每一次嘴唇的触碰她都能清晰地看见那双紫丁香色的眼眸,并且从那双瞳孔中看到倒映着的自己。菸的味道混合着红酒的醇厚,随着气息的交换渡到尤妮娅的唇舌之间——她一向不懂得如何品味红酒,但安娅让她品尝到了红酒中淡淡的清香和留在舌尖上的触动,像是合着她身体深处的某种节拍——她听得到的,越来越清晰和猛烈的心跳声。

尤利娅能够再次启开双唇汲取空气的时候,她看见那双紫丁香色的眼眸微眯,面上的笑容是狡黠而又满足的。她启唇的时候,温热的气息轻轻地滑过尤妮娅的脸颊,“口红,沾上了。”

她伸出指尖将尤妮娅唇瓣上的红色脂膏抹匀,尤妮娅那张常年不施粉黛、不曾雕琢的脸庞染上了绯红——不止双唇,连带她的双颊也沾染上了口红的颜色,透出的是比红色唇瓣更加诱人的浅红。安娅再次将她的嘴唇印上尤妮娅的唇畔,蜻蜓点水般的一个轻触,用唇上的绯红色脂膏补满了尤妮娅唇畔的空白。

“我非常满意哟,我的贴身骑士。”

绯红色的唇角轻轻地扬起,安娅用染上红色脂膏的指尖,描摹出她可爱的贴身骑士的唇形。

“Вы мой единственный。”

 

==================

*[1]俄罗斯姓氏中来源于先祖职业的姓氏。卡拉什尼科夫(枪械设计师)——面包师,这里取用了著名枪械设计师的设定,卡拉什尼科夫家是依靠枪械设计显赫起来的家族,后文中也提到“走廊两边挂着的不是名画,而是用金边相框装裱的设计手稿。”

*[2] 1717年彼得大帝彼得大帝耗资25万卢布,派遣别科维奇•切尔卡斯基公爵(亲王)为首的6655人的远征队从阿斯特拉罕出发去征服希瓦汗国,结果别科维奇阵亡,俄军几乎全军覆没。切尔卡斯基公爵就是指科维奇,也是这篇文设定在18世纪的原因。【其实就是因为随便找了个知名的公爵而已_(:з」∠)_。】

*[3]“尤露”是对“尤利娅”的爱称。所以说安娅跟尤妮娅是很亲密的关系。

 

熬夜打完这篇我也真的是好拼啊【。考据党表示查了很多资料_(:з」∠)_比如斯诺克和台球之间的区别,台球是15世纪法国就开始的一种贵族运动,而斯诺克则是19世纪才发明的,所以文中提到的是台球。再比如国际象棋是2000前罗马就有的一种游戏【。真是涨了不少知识。

其实这篇文的源头就是我脑海中突然冒出的露熊跟普爷在柏/林/墙便抽烟谈人生的场景,结果最后换成了安娅和尤利娅在花园里抽菸。时间跨度也从二战后到了18世纪_(:з」∠)_。【别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转变,至少抽烟沾边了嘛( ̄ε(# ̄)☆╰╮o( ̄皿 ̄///) 

噫安娅这样给尤妮娅涂口红好棒【。安娅请务必给我也涂一涂口红【【被打。

虽然有历史依照但是各种设定是完全架空的_(:з」∠)_大家就别深究了嗯。果然因为不是国设所以两人之间的气氛温和了不少呢(。)

看多了两个大老爷们之间谈情说爱,咱们来萌萌软妹子呗【。纯情的尤妮娅真是太可爱了^q^。

话说有多少人认为安娅真的是一个淑女来着2333333怎么可能嘛,露西亚怎么可能变得贤淑呢^L^kurokuro~

啊对了,最后一句俄语的意思是“你是我的唯一”。

 

评论 ( 3 )
热度 ( 4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