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秋橙]秋雨橙风07。

起飞前叶秋收到了苏沐橙的短信,没有祝旅途平顺之类太过于死板的问候,大概那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也不习惯以这样的形式来表达她的关心。她发来一张H市的落雪,其实更像是一场雨。温和的天气不会舍得给H市那方水土带来凛冽的寒风,只是丝丝绒绒的落下的点点微雪。然后苏沐橙问吃小汤包吗?

叶秋卡着飞机提示手机关机的点,回了个“好”字。

靠着飞机座椅,机舱里安静到连耳边响起的空调风声都显得刺耳的时候,叶秋遮上眼罩,想起上飞机前父亲再次给他打来一个电话。一直以来严谨的老人自然和俏皮的女孩的问候截然相反,结语都是一路平安。而他接通电话时对面说:“如果不行,就算了吧。”

连电话这边的叶秋都不由自主地轻轻叹了一口气。能让父亲妥协的人不多,甚至连自己都做不到这个地步。然而他的哥哥是为数不多的人之一。

叶秋应了声,握着的手机突然变成了他几乎承受不住的重量。现在他坐在一片寂静里,无力感就悄然而猛烈地袭来。

他几乎快要溺在这片寂静里。模模糊糊他似乎又看见了雪夜里越走越远的叶修,叼着一支快要熄灭的烟对他挥了挥手。

飞机降落的时候轻微的失重感驱赶掉了他迷蒙的睡意,他随着一同的旅客下了飞机,打开手机的时候提示收到新短信。是一张照片,几只小汤包安静地躺在塑料袋里,热气在塑料袋上糊了一片凝成一颗颗小水珠。后面跟着文字和一个笑脸:再不吃就凉了^ ^。

接收时间是两分钟前,叶秋笑了笑合上手机,这姑娘还不拍一张自己的衣角让他在接机的人群中好找见她,难道要看谁的手上提了一袋小汤包么?

然而当叶秋走出机场,在人群中一眼看见了女孩的身影。她戴着白色绒帽站在机场前的一个路灯下,把脸埋在围巾下面,手里轻轻地荡着塑料袋。结果还真是靠着小汤包认出人的?叶秋对这个出乎意料的事实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苏沐橙看见了叶秋举起那只空着的手挥了挥,叶秋拖着行李箱走过去,苏沐橙把小汤包递过来:“这几天有些凉冷的快啦,先吃掉?”

叶秋被她逗笑了,“站在机场门口吃?”

“附近有家咖啡馆不错。”

看来早就勘察好地形了。

叶秋跟着苏沐橙走进咖啡馆,苏沐橙也轻车熟路地点好咖啡提拉米苏,转手把点单给了叶秋。虽然配着黑咖啡吃小汤包总有一种怪异感,叶秋依然照着自己的习惯点了。

“经常来?”叶秋看着服务员迅速调好提拉米苏之后对着苏沐橙眨了眨眼,而苏沐橙也取下在开着空调的屋子里略热的围巾,毫无顾忌地接过杯子对服务员露出一个笑容。

“嗯,这家店老板挺好的,我偶尔滥用一下偶像的权利来坐一下。虽然要尽量避免暴露身份,不过在这里没有一个可以招待朋友的地方就太可怜了。”苏沐橙耸了耸肩,“毕竟每次总不可能带着秀秀东躲西藏的。”

“楚云秀?”

“都是女选手嘛关系自然好一点。上次秀秀给我推荐的电视剧还被叶修吐槽了。”苏沐橙郁闷地用小勺子敲了一下杯沿。

电视剧我也没看过啊。连槽都不能吐。叶秋默了默,抿了一口送上来的黑咖啡,然后开始吃小汤包。

苏沐橙对于这种安静习以为常,毕竟叶修在打荣耀的时候是不会理会身旁的事的。无所事事地干脆打量起对面那个跟熟悉的人一张脸的人。叶秋确实跟那个几年不会买新衣服的叶修是完全不一样的,由于工作的需要叶秋的日常装扮也都是休闲西装,上次打雪仗掉了一身落雪都把西装弄得皱巴巴的,但叶秋总能把皱巴巴的西服都穿出整齐的感觉。而她认识的那个一张脸的人,衣服随时是皱巴巴的。

“说实话我开始见到你就想到以前叶修绝对犯事儿让你顶过包。”苏沐橙啜了口提拉米苏,对着对面咬着小汤包的人说,“不过跟你说了几句话之后我就觉得你们两个站在一起不可能认不出来。”

“其实我小时候也挺皮的。”叶秋咽下口中的包子,“我哥他犯事基本都有我的一份,反而是我让他背的锅多些。……怎么了?”

苏沐橙盯着他足足有五秒左右的停顿,才开口:“我以为你应该是那种乖宝宝。”

“见过我的很多人都这么认为。不过你别忘了我哥那晚拿的行李可是我的。”叶秋眨了眨眼,笑了,“要是那晚逃出去的是我,估计现在比我哥跑的还远。哪天失踪了也说不定。”

“……那你怪过叶修吗?”苏沐橙问他。

“没有。也许这件事上我还应该谢谢他。如果说有,也就是他这么多年没有回家看看吧。”叶秋又拿起一只小汤包咬了一口,意识到什么对对面的女孩提醒了一句:“可别告诉我哥,那个混蛋哥哥知道了指不定怎么暗地里笑我。”

“啊我想他不会暗地里笑的。”苏沐橙面色故作严肃,“他一定会,当着你的面,狠狠的笑。”说完自己便憋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叶秋跟着女孩一串银铃似的笑声忍俊不禁,“所以别告诉他啊。怎么样,当做我们的秘密?”

苏沐橙边笑边从善如流地回他,“好啊。”

评论 ( 11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