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秋橙]秋雨橙风04。

·我绝对在写小清新的少女言情_(:з」∠)_不过普普通通谈一场恋爱……少女心DOKIDOKI~XD。

·明明还没有告白呢为什么这俩人已经进入了情侣相处模式(っ///c)。

========

很多年后叶秋想起那天的夜晚,B市冬天的风寒冷刺骨,从他未关紧的窗缝里挤进来。那一晚在下雪,地处北边的B市早已银装素裹。苏沐橙说H市也在下雪,只铺上了浅浅的一层。

沐雨橙风:叶修对我说B市到了这种天气已经雪都堆着淹到了膝盖,他把雪球团成一团之后就朝你的脸上丢过去。你再砸过去的时候他就闪开了,看你气的跳脚。

苏沐橙在那句话之后没有再谈起今天的发布会和叶修退役的事情,而是转向了他以前的话题。她说H市的雪已经连下了两天,也还只是埋不到鞋尖的程度,一脚踩下去就散了。

果然他的混蛋哥哥又爆了他小时候的糗事,叶秋引开话题决定不再纠缠小时候的黑历史。

岁将暮:他很久没回B市了,现在堆不了那么深的雪。

沐雨橙风:是吗,不过比H市的大很多吧?

岁将暮:想看吗?

叶秋学过简单的取景,手机像素不算很好,夜色朦胧下雪地倒是反射出了亮光。取进镜头的是公寓下的小径,已经穿上“防寒衣”的枯树和苍白的草地相映,路径倒是扫过了雪,而洋洋洒洒降下的雪花又堆了一层,依稀看得出铺路的细白的鹅卵石。照的时候镜头有些晃动,路径旁立着的路灯糊成了一团光影,只得再照一张。

传给苏沐橙时已经是第四张成品,前三张都被叶秋找出了或多或少的瑕疵因而删除,而这张照片上松软的雪花完全淹没了路径,与面积广阔的雪地连在一起,只有高耸独立着的路灯和枯树是雪地上唯二的异景。保持握着手机的动作有一段时间,没有开暖气的房间里似乎触手可及的低温冻住了手指的关节一般,松开手机去关紧窗户的时候那双手都全然没有知觉。叶秋合拢双手对着手心哈了一口气,热雾在手掌凝成了一片,冻得发红的手指才勉强感应到了外界的温度,进而是一阵刺痛。叶秋打开暖气坐回电脑前的时候,苏沐橙已经对那张照片侃侃而谈到了夏日绿草成荫的地步。

沐雨橙风:这里夏天是不是跟现在一样是一片的绿色?

沐雨橙风:嗯……我想夏天应该跟H市的公园没什么两样,所以你那边冬天挺特别的。

岁将暮:那条小路不是绿色的。

沐雨橙风:原来下面还埋了一条小路啊?

叶秋想着女孩有些惊讶的表情一定是瞪大了晶亮的眼睛,微微张开嘴巴,却转而变为一张笑脸的可爱模样。

苏沐橙对B市的冬天很好奇,H市的雪永远是薄薄的一层,叶秋有些奇怪,嘉世在冬季对微草的客场应该会碰到这样下雪的天气,B市对于这个跟着战队打比赛的女孩来说并不会陌生。

沐雨橙风:每次来如果下雪能看到的也只有从飞机到酒店的一段和去场馆的时间而已,打完比赛待在酒店根本不会外出。

岁将暮:嘉世不会限制队员人身自由吧?

沐雨橙风:噗,不是,是一个人出去蛮没意思的。在酒店看一看也就好了。只不过看到照片有些想念了,去年冬天去B市的时候没下雪呢。

叶秋上网查了查嘉世的赛程,三天后嘉世客场对微草,而这一周B市都是中雪。

岁将暮:你们三天后比赛打完了有时间吗?

沐雨橙风:大概会有半天左右的休息时间,比赛在上午,打完之后会休息半天赶第二天的飞机。

沐雨橙风:怎么,要来看比赛吗?

岁将暮:比赛完之后出来走一走吗?我陪你。

沐雨橙风:好啊。我还没在下雪天跟人去逛过B市呢。

 

叶秋并没有去现场看那天嘉世对微草的比赛,站在比赛场馆外的时候叶秋用手机跟着直播。雪不大,落满肩头时苏沐橙刚放出一记卫星射线,雪粒落下来砸在屏幕上沐雨橙风的眼角,被他用大拇指擦去。屏幕里嘉世的情况不容乐观,而最终也确实输掉了。比赛结束后场馆里发出的欢呼声连叶秋都能听到,B市主场自然是微草粉的地盘,场馆里流出的人群大多穿着绿色的微草队服周边,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而穿着印有枫叶形队徽队服的嘉世粉间或夹杂在微草粉丝的人群中间,表情有难过也有愤慨。

手机传出收到信息的提示音,不过人声鼎沸叶秋听不到,是手机的振动提示了他短信的到来。他划开屏幕锁看见苏沐橙的短信:在哪呢?

他回复:在场馆门口。

苏沐橙:呵呵,嘉世打得不好。

叶秋:你打得挺不错。

叶秋不懂太多电竞的门道,但他看得出苏沐橙攻击削减着敌人的血条,而对队伍的策应也毫无挑剔。

叶秋没等苏沐橙回复,继续问她:你在哪呢?

苏沐橙:才回酒店。你到酒店门口等我一下。

叶秋:好。

酒店离比赛场地并不远,叶秋没有开车,跟着粉丝们的脚步离开场馆。自然有粉丝追到了嘉世队员居住的酒店,不过嘉世也安排好了严密的部署。粉丝们很快就在保安的驱赶下悻悻地散去,叶秋站在酒店对面的街边,B市主场粉丝不多,并没有造成拥堵。叶秋不免想到H市嘉世俱乐部下粉丝聚集的情况,肯定会连整条街都殃及。

叶秋经历过一次粉丝的疯狂集会,第五赛季微草拿下联赛冠军,而微草俱乐部所在的街道四周全部被粉丝填满,拉着横幅大声呼喊着微草队员的名字,而接连几天微草俱乐部的所经道路都禁止通行,对于B市这种以道路连通的城市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而叶秋偶然间经过那些路段的时候,入目的是微草队服耀眼的绿,代表新生与希望。

也是在亲身经历过那样一次的疯狂之后,叶秋才真正开始思考,电竞真的有那么大的魅力?

十五岁叶修离家出走再到十七岁叶修以他的名字出道,直至现在叶秋都不甚理解电竞对于他兄长的吸引力究竟为何大到了如此地步。引得他的哥哥疯狂,引得整个B市的疯狂。

而苏沐橙亦是。

叶秋对于苏沐橙加入荣耀联盟因为叶修的原因不可置否,但这个女孩也有着对它本身的追求和热爱,不亚于叶修征战荣耀近似偏执的步伐。

叶秋感觉到有人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转过头去看见戴着白色绒帽和口罩的女孩。H市的气候比B市温和许多,不常待在B市的女孩穿了厚厚的羽绒服,裸露出来的皮肤也冻得苍白。叶秋有些无奈地笑了笑,给女孩系上搭在手臂上的围巾,遮住她的脸颊。围巾是他步行过来的时候取下来的,待在人群密集的地方让他出了汗,苏沐橙却还是畏寒地搓了搓戴着手套的双手。

常待在B市的叶秋只穿了一件高领毛衣和加绒风衣,跟苏沐橙比起来简直清爽潇洒。苏沐橙取下口罩,把鼻尖以下的部分都埋在围巾里,声音闷闷的:“B市冬天好冷。”

“跟H市比起来确实是,大概低了十度左右。B市大概冬天都在零下。”

“叶修只告诉我B市冬天雪蛮厚,没告诉我这么冷。”苏沐橙发出一声低低的笑声,接着摊了摊手控诉着叶修不靠谱的行径。

“叶修以前没陪你出来过吗?”叶秋也跟着笑了笑,然后问苏沐橙。

“他天天窝在电脑旁边打荣耀。拖他都不出门的。我说我要出去看雪他就叫我去找王队,说是看雪算什么包个北京一日游都不用找导游的。我哪可能为这种事去麻烦王队。”

“还是那么混蛋啊。”叶秋难得爆的粗口似乎都送给了他那个不靠谱的哥哥,“小时候也是宅在家里,爸妈硬带出去拗不过就趁他们不注意团雪球砸我。我还他的时候跑的飞快,追都追不上。”

苏沐橙闷在围巾里咯咯笑起来,落在绒帽上的雪花已经覆了满满一帽顶,苏沐橙也感受到了帽子增加的重量,取下帽子拍掉雪粒。叶秋取出夹在腋下的伞撑开,遮去徐徐落下的雪花,问她,“想去哪里?”

“随便走走就好了。”苏沐橙抖了抖帽子戴回头上,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反正冬天穿这么厚还遮着脸大概没人会注意的,难得能在B市这么多人的地方好好走走。”

评论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