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秋橙]秋雨橙风03。

苏沐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呢?

大概是更多地面对的是荣耀的千万观众,所以她时常用笑容来回应对她的支持或是指责,而叶秋相信叶修对于这些事情会注意到,却不知道怎样去处理。虽然游戏天赋很高,但是对于安慰人的方面却又笨拙到有些可恨。

而站在叶修身旁的,这个温柔而又坚强的女孩应该怎样去面对那一份空白和孤独?

叶秋觉得自己和苏沐橙很像,但苏沐橙远比他幸运很多。至少他曾经试图逃离家庭里压迫而又无趣的生活,而苏沐橙喜欢荣耀。

那个女孩喜欢成为沐雨橙风,在战场潇洒而又自由地驰骋。

“逃出来的吗?”叶秋问她。苏沐橙正在回叶修的信息,听到的时候抬起头来楞了一下,然后缓缓点了点头,“你怎么知道的?”

“你没穿外衣。”

“啊还真是敏锐啊。”苏沐橙笑了笑,“不太喜欢里面的气氛,就出来透透气。我要真走了陶轩非得吃了我。”

“谈合作?“

“广告代言。好啦你再问我就是透露商业机密了。”

叶秋点了点头,看见助理的车停在了酒店的台阶下,便向苏沐橙道别,“我的车来了,先走了。”

苏沐橙冲他挥了挥手,叶秋走下阶梯没有几步衣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串数字,显然和他没有过联系。他接了电话“喂”了一声,听见电话里传来女孩的笑声。叶秋转过头去的时候看见站在酒店门口的苏沐橙捧着手机笑,“我问的叶修,他说你的手机号不可能随便改,虽然他也两年多没打过了。”

叶秋点开通话记录正准备删除,苏沐橙大概也猜到了他在干什么,还未挂断的电话里传出她的声音,“干嘛删掉,问我叶修的事很方便哦。”

“你的号码留给我没问题吗?对于你们这种明星来说,私人电话很重要吧?”

“虽然和叶修天壤之别……不过你给我一种很可靠的感觉。”苏沐橙眨了眨眼,“可别让我粉丝看到了哦。不然我的手机会被打爆掉的。对了,你的助理不打荣耀吧?被认出来我可就麻烦了。”

叶秋听见自己笑了一声,回她,“不打。”

叶秋应了苏沐橙的要求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他坐进车里的时候透过车窗再看那里,站在酒店门口的女孩已经不见了,只有雪粒掉下的时候灯光投射过来的阴影,蔓延到他的眼底。

 

很多时候叶秋偶然间翻到那个号码时都想到了那天晚上酒店门前的落雪和灯光,那是他第一次在H市看到温和的雪,第一次与苏沐橙正式的见面。不过没有按下过那个号码,他和苏沐橙之间的话题只有叶修,而叶修,似乎也不要他去担心什么。他相信叶修在离家的这七年一直做着他想做的事情,远比自己开心和自在。

比赛里的一叶之秋依旧盛气凌人、威风凛凛,漆黑的战矛却邪清空一个又一个对手的血条,身形迅猛。

却又孤独。

嘉世已经不再是一个团队了,主力的游散,毫无目标的攻击,这样的战斗模式对于荣耀副本里只按照固定模式运行和攻击的BOSS或许可以用战力碾压,但是职业选手里哪有这样容易对付的对手呢?一叶之秋的表现越迅猛突出,他就越是众矢之的。而没有配合一叶之秋的团队自然也失去了最尖锐的利刃和最坚固的后盾,嘉世的战绩在六赛季的末期直线下滑,直至第七赛季,也依旧不见起色。

叶秋登上QQ,问他的混蛋哥哥:怎么了?

叶修的回答跟霸图一样一如既往地懒散和拉仇恨:哟,连你都看出来了,不得了。

混蛋哥哥:没啥,哥太厉害,遭人嫉恨了。

叶秋不自觉地抿紧了嘴角,即使叶修的话足够不要脸到让他想隔着屏幕揍他一拳,却不得不承认这一次他说的是事实。

叶秋:你准备怎么办?

混蛋哥哥:你可别做什么多余的事啊,哥有分寸。

分寸?叶秋一直不觉得叶修有分寸这样的概念。能够偷走自己弟弟行李和身份证的哥哥,哪里懂得什么是分寸。这一次也毫不例外,嘉世宣布叶修退役的时候公司内群炸开了锅,而叶秋坐在B市的别墅里看着群里质疑或难过的信息一条条地跳出来,电视机里的电竞频道正直播H市嘉世俱乐部关于“第八赛季中途叶秋突然退役”的新闻发布会,而苏沐橙没有出席。主持局面的是嘉世的新队长孙翔,第七赛季出道的最佳新人,在叶修退役后接过了“斗神”一叶之秋,成为嘉世的新主力。

“叶秋?他已经是过去式了。”孙翔对着电视镜头和众多记者的话筒,毫不避讳地挑衅着创立嘉世三连冠、被誉为“荣耀教科书”的叶修,“嘉世在我手里绝对会比他更好!”

狂妄而骄傲的新斗神毫无疑问比叶秋更能吸引眼球,隐藏在背后的叶修除了最开始的神秘感之外只会丧失更多赚取名利的机会。而队伍的松散似乎也昭示着这个“斗神”不再有凝聚力,陶轩最终放弃了这个从第一赛季到第八赛季一直一起拼搏的伙伴。

不,算得上伙伴吗?叶秋突然意识到这些年,站在叶修身边的或许只有苏沐橙,就算身边围绕的都是以共同的目标聚在一起的队友,但是算不上伙伴。

叶秋打开通讯录翻到苏沐橙的电话号码,那个静静地躺在手机里一年多的号码显示被拨出,讯号从B市连到了H市。没来由地叶秋突然想起今天H市的天气是小雪转中雪,比那一晚要大一些。那晚的雪要是大一些或许苏沐橙就会放弃出来透气的念头,而他也不会在酒店门口停留而是留在包房里等助理的电话,最后只在电视屏幕和报纸上再见她。

手机发出轻微的振动显示通话已经接通,叶秋很少把手机凑到耳朵边上去接,因为接通的那一瞬间辐射会很大。所以他开了免提,振动的声音在桌子上显得更大。

“……喂?”

苏沐橙应该没有备注他的号码,不然她不会让她哭泣被叶秋听见。叶秋听到女孩发出声音的时候带着哭腔,似乎还吸了吸鼻子。没有备注的号码,毫无掩饰的哭腔,她认为这个电话的对面,一定是叶修。

叶秋不想让这个女孩的小小希望被打破。他没有说话,而手机屏幕上通话时间在一秒一秒地增加,到三十秒之后苏沐橙说,“抱歉,是叶秋吧?”

“……嗯。”

叶秋轻轻地应了声。他知道苏沐橙会很快地察觉到自己的身份,不过他希望女孩猜到的时间更长一点,哪怕是再一秒,让她再一秒地认为自己是她可以依靠的那个人。

“果然啊,这个时候会打电话来的,只有叶修和你了。”苏沐橙低低笑了声,声音还未落下时叶秋听见了女孩轻轻的叹息。

叶秋对于女孩小小的心思没有拆穿。对叶修的退役十分在意而知道苏沐橙手机号码的人,除去嘉世的人应该还有别的战队较为熟悉的选手或是记者,大多应该会顾忌苏沐橙的感受不会打电话来,但是不排除有一两个比较直接,甚至是带有恶意和幸灾乐祸情绪的人专门打给她。

而苏沐橙会接自己电话的原因,也不过是因为以为自己是叶修而已。

“抱歉,可以陪我聊聊吗?……嗯,不是电话里。”

声线有些颤抖,大概是抑制着自己想要哭泣的心情。叶秋嗯了一声对面就挂了电话,不多时苏沐橙就发来了一条信息,短信上是一串号码,叶秋登上QQ查找好友。

苏沐橙的网名是游戏ID沐雨橙风,而头像是一颗橙子。发过申请之后对方很快通过了申请,叶秋打开聊天窗口手按上了键盘,事实上跟叶修比起来叶秋觉得自己也并不是很擅长安慰人,不过他想,这个女孩这个时候只需要很简单的安慰就好。

她的哭泣只是为了叶修而难过,却并不是为了她自己。

岁将暮:混蛋哥哥可没这么容易输。

他相信叶修,也相信苏沐橙也相信着叶修。或许更多的人,那些与他们熟识的职业选手,那些一直关注着叶修的粉丝,都相信着叶修。

沐雨橙风:噗,叶秋你对他还真是无条件地信任啊。

沐雨橙风:不过我也是。我相信他会回来的。

叶秋却不知为何盯着苏沐橙的回复愣了一下。

认同他的兄长,这是很正常的事。他的兄长熠熠发光,坚韧而又耀眼,更别提是和叶修一路扶持走过的姑娘。

但这时叶秋却有些嫉妒他的哥哥。

那个叛逆却自由,而又强大,有着这样可靠伙伴的兄长。

而后来叶秋也才明白当时自己的心情。

他还嫉妒着那个拥有苏沐橙信任的叶修。

评论 ( 7 )
热度 ( 44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