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水百色。

一切随心。

现有更新不定时。
目前短篇为主。由脑洞而定。

百度用户名:冰丽花
微博昵称:他说我触碰不到_

【全职同人】千变01。

·暗搓搓来开个坑x长短不定,文笔渣慎入。

·伪演艺圈真赌场paro,各种游戏规则来源于生活和网络,千术均来自网络,大多取材于电视剧所以请勿在意细节x。

·多CP,主喻黄,副CP暂未定,随剧情发展走向。

·缓更缓更x。

 

下一章:千变02

=======

 

黄少天从摄影大楼里出来的时候,还下着小雨。摄影大楼前的空地由于每日剧增的车流量,已经被轮胎积少成多地压出一道道轨迹。雨下的不是很久,在浅浅的车迹上只是积起了几块小小的水洼,并且继续有雨滴往里面填充着。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因为摄写真集的原因现在他穿的是价值不菲的西装,应了摄像师和公司的要求还熨得不带一丝皱褶,现在被雨淋湿之后估计得变成皱巴巴的一团,能不能再穿出去都是个问题。

大多数艺人在工作的时候经纪人都会陪同为他打点好一切可能发生的状况,不过黄少天和他的经纪人不太一样。工作的时候经纪人会将他送到工作的地点,随后开车离开去做自己剩下的事。不过至今连黄少天都为之咂舌的一点是无论是否通知过经纪人工作结束的时间,或者是因为各种原因临时转换的地点,经纪人都会准时出现在黄少天会出现的地方。

所以黄少天现在毫不着急地站在大楼前,心情还很不错地哼着不久前才成型的新曲调。

当他刚哼完第一句,有一把伞就在他的视野中逐渐清晰并升高——大楼前有一段阶梯,有人撑着伞一步步地踏上来。

最终出现在黄少天视野里的是自家时常带着温和微笑的经纪人。

黄少天吹了声口哨,钻进了那把伞下,开始对经纪人实施每日不间断——或许说只要在一起就不会间断的嘴炮攻击:“哎哟文州你不知道今天周泽楷一出现端水的那个小姑娘直接把杯子打翻了我去你说周泽楷那张脸得有多大杀伤力啊结果你知道接下来发生什么了么卧槽他对着那姑娘笑了!”

“少天。”喻文州稳了稳被黄少天手舞足蹈撞得有些歪斜的雨伞,无奈地叫了声。

“我知道我知道不要非议周泽楷还有不要吹口哨是不是——我说啊他对那姑娘笑了之后那姑娘脸红的啧啧就跟红苹果样哎就是上次那个谁谁谁从洛川带回来的比那个还红——”

“少天,那是郑轩从洛川带回来的,你这样说那个谁的话他会觉得压力山大的。”

“哎我知道了文州你别打岔——”

喻文州打开后座的车门,黄少天钻进去之后拉上车门,然后转下车窗继续说着,声音随着喻文州走到驾驶座的过程中还贴心地转换着方向,使每一句都一字不落地钻到喻文州的耳朵里去。

车里开着暖气,喻文州坐上驾驶座按下按钮使那扇被黄少天转下的车窗重新关闭,暖气从车载空调里嗡嗡泄出来的声音和雨刷每一下的刷动混杂在黄少天继续滔滔不绝的话语里,比窗外的雨声还要吵上几分。

车子驶离摄像大楼,转出大门后混入川流不息的车流之中。不久之后雨点似乎大了些,敲在车窗上的声音沉重了些许,黄少天的声音在密集的响声中便弱势了许多,索性整个人都趴到驾驶座的靠背上,也没再管身上的西装会不会弄皱。

“周泽楷还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字来无聊死了江波涛看着我笑起来跟文州你一样哎哟吓死我了!”

“少天,坐好,这样很危险。”在停下来等着红灯的时候喻文州腾出右手指了指后座,待黄少天嘟哝着乖乖坐回后座后继续道,“有人想要见少天。”

“谁啊谁啊本少唱首歌十几万上下出场费可是很贵的预约了吗有我全套写真集吗没有的话我不见——”

黄少天故意拉长了尾音,其实喻文州告诉他要见的人绝对不会是普通的粉丝和签约人,不过是想在这个时候稍稍抗议一下喻文州刚刚打断他说话的行为罢了。

“我想即使没有预约,也没有买少天你全套的写真集,这个人少天也要去见见,”喻文州用余光看了看腕上的手表,计算着车程和最近的路线,“是叶神。”

红灯恰好在这个时候变绿,喻文州发动车子驶向与平时回家不同的方向,身后黄少天似乎愣了一下,紧接着爆发出更多的话语:“哎哟叶修找我什么事啊他不是早跑到哪个犄角旮旯里猫着了吗怎么还嫌不够乱准备出来插一脚吗?哎文州告诉我啊他找我什么事啊——”

“这个我也不知道的。”叶修似乎时间也掐得很准,在他接黄少天的路上才打了电话给他,告知地址后果断地挂断,喻文州连问出一个问题的时间也没有。再打过去的时候通讯公司的人工语音表示这个号码是空号——叶修没有固定的手机号码,更确切地说是连手机的没有。打完之后剪卡销毁手机,再次联系的时候就是另外一个全新注册的号码。

“卧槽估计是闲的没事干了让本少分分钟教他做人——”

黄少天嘟囔了句,终于放弃对喻文州的攻势,将炮火集中到并不在场的叶修身上,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喻文州透过后视镜看了看低头念叨着的黄少天笑了笑,脚下一用力踩下了油门。

 

叶修说的地方是一处混在闹事的工作室,喻文州和黄少天到的时候连一个正规的车位都找不到,只得停在一千米之外的一个地下停车场里。步行回到工作室的时候门口站着一个戴眼镜的青年,看到他们的时候只是略微点了下头,然后继续站在门口,似乎只是工作太久来放松一下的兼职者。

工作室里的格局也很普通,资料散乱地放在桌上,手指敲打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由于阴冷窗户只开了一条小缝,却还有人叼着烟头把本来就浑浊的空气搞得更加乌烟瘴气。黄少天一进来就被刺鼻的烟味刺激地连连咳嗽,连喻文州都不禁因为烟雾笼罩的环境皱了皱眉。黄少天因为职业原因是不能抽烟的,甚至连烟味对他的嗓子都会造成不利的影响,而喻文州不论是出于个人的性格原因还是自家艺人的职业所致,都是不可能抽烟的。

“请掐掉吧,魏琛前辈。”喻文州走到角落里造成这个局面却还在继续吞云吐雾的罪魁祸首面前,那人狠狠吸了一口烟后把烟头丢到地上用脚尖碾了碾,张口的时候溢出浓浓的烟草味道:“哟小子你和少天来了啊,老叶在里屋等你们呢。”

黄少天巴不得早点离开这个烟雾制造机待着的地方,对着魏琛放了一阵嘴炮后忙不迭地拖着喻文州逃离了工作室窜进了里屋。

“我说叶修你这里是工作室啊还是吸烟室啊……卧槽你们够了!”

脱离了工作室里的烟雾制造机,没想到里屋里还放着一台,叶修叼着烟头正打着字,看到他们后咬着烟上下晃了晃算作打招呼。

在黄少天连续不断的嘴炮和喻文州微笑表情的双重威胁下,叶修在烟灰缸里摁灭了烟头,还十分可惜地注视着剩下半截的烟屁股。

“年轻人啊,什么时候才懂得节俭啊。”

“叶修你要点脸要点脸这烟什么牌子啊,”说着黄少天还真凑过去看了一眼烟盒,“卧槽才玉溪啊,你估计从包里掏一条中华眼睛都不眨一下才符合画风吧。”

“听听,听听,年轻人,”叶修拍了拍电脑桌控诉着黄少天铺张浪费的行为,“哥可是穷人,我说文州你可不能让少天管家,否则两三天你家得空。”

“少天的问题我会注意的,”喻文州摊了摊手,“那么叶神找少天来这里有什么事?”

“不是哥不仗义啊文州,接下来的事可算商业机密。”叶修也摊了摊手,“文州你回避下呗?”

评论
热度 ( 4 )

© 柔水百色。 | Powered by LOFTER